【美国聚焦】9共和党人竞选议长 美确立31地区科技研发中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美国九名共和党人竞选众议院议长

在由8 名共和党人组成的极右派与众议院所有212 名民主党人,联合罢免美国众议院前议长凯文·麦卡锡(Kevin McCarthy))后,众议院已近三周没有议长。

此前,俄亥俄州众议员吉姆乔丹一度被推举为继任者,但乔丹未能在众议院获得217 票多数票,并在众议院全体投票和随后的两次投票中失利。

周一晚,共和党人将召开第三次候选人论坛,目前,又有9名议员争夺议长职位,预计会在周二再次进行投票。

拜登资助全美31地区 确立科技研发中心

美国商务部周一(10月23日)表示,已经从全美370多个申请者中,确定了31个地区科技研发中心,比如:纽约上州、蒙大拿、伊利诺伊州等。

这些被选定的地区中心,有资格获取总额为五亿美元的联邦资金,用于推动科技创新活动。

非法移民激增 9月越境人数创历史新高

根据美国海关和边境保护局(CBP)的最新数据,9月份穿越美墨边境的非法移民数量创下历史新高,单月超过26万名非法移民。

拜登总统就任以来,CBP人员已逮捕了非法越境的七百多万人。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和《华盛顿邮报》一项最新联合调查,71%的美国人,不赞成拜登处理移民和美墨边境局势的方式。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