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摩天大楼 澳洲最高大树年年开花又长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澳洲南端的一个心形岛屿上,生长着世界上最高的桉树,别具特色。一起来看。

塔斯马尼亚州是位于澳大利亚最南端的岛屿。这里拥有世外桃源一般的原始森林,里面有高耸入云的树丛,其中最高的那棵大树,稳坐南半球的头把交椅。

树木计划组织创始人史蒂夫·皮尔斯:“我抬头看这棵树,它的树顶藏在云雾中。我简直不敢相信一棵树可以(长得)这么高,这么大!”

大树周长超过12米,2018年测量高100.5米,可以比肩三十多层的摩天大楼。

它还有一个威风的名字:“百夫长”(Centurion)。这棵世界上最高的桉树,每年都会开花。更让人羡慕的是,历经几百年的风风雨雨,它还在不断长高。

塔斯马尼亚州有八片森林,都生长着参天大树,所以“百夫长”不孤单,但由于这里没有准确的路标,人迹罕至,所以“百夫长”很少能见到人类。

巨树探险公司创始人约阿夫·巴内斯:“塔斯马尼亚州绝对有潜力跟外界分享这些森林。只要建造一些观景台,设置更多导航标记等,就会让情况有所不同。”

塔斯马尼亚州政府很乐意发展旅游业,这样就能利用经济收益来更好的维护森林,保护大树,也能让更多人了解岛上的生态。

不过,近些年澳洲气候比较干旱,山林野火高发。2019年的野火,烧毁了塔斯马尼亚州25棵最高大的树木中的16棵,令人十分惋惜。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