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独特书画展 一窥维多利亚时代殖民生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09月21日讯】距离澳洲本土240公里的“塔斯马尼亚岛”,在19世纪曾经是一片荒野之地。英国艺术家凯特・米切尔,用插画纪录了她当时充满冒险的生活。一起来看看。

在维多利亚时代,社会对女性的期待是安静地生活在家中相夫教子,而1847年出生的艺术家凯特‧米切尔(Kate Mitchell)却来到了塔斯马尼亚岛,过起了充满冒险的户外生活。

虽然时至今日,米切尔只给大家留下了一张照片,但是擅长绘画的她却通过大量的手绘画作,记录下她在塔斯马尼亚东海岸的生活点滴。

塔斯马尼亚皇家学会Anita Hansen:“就像今天你会拿出你的iPhone,在野餐时拍一张你的小照片,有人从马上摔下来,有人在做一些令人兴奋的事情。 这就是这些图画所显示的内容。”

比如这些画展现了米切尔和她的姐妹骑着马去霍巴特跳舞的生活场景。这是一次历时3天的美妙旅行。

还有的画作描绘了这对姐妹穿着裙子在海上遭遇狂风暴雨的惊险情景。

从米切尔的画作中,人们就能清晰感受到她那不同于时代的冒险精神。

艺术家兼策展人简·吉布林:“她穿着裙子,从一块岩石上走到一根横跨水面的木头上。 在我看来,这展现了凯特的性格。”

令人惋惜的是,米切尔的冒险生活并没有持续太久,她在31岁时因寄生虫感染而不幸英年早逝。

米切尔去世之后,她的姐妹将她的画作收集在一本书中,并为每张画添加了书面描述。

当代艺术家简·吉布林从米切尔的画作中汲取灵感,创作了一系列相关的作品,为米切尔记录增添了色彩。

简·吉布林:“我只是从她的作品中提取了微小的元素,然后带着‘我该如何画这些东西?’的感觉来画它们。”

这是米切尔的画作首次在塔斯马尼亚的奥尔波特图书馆和美术馆展出,让人们有机会一瞥充满冒险与未知的19世纪中期的殖民生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周琪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