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肩摩天大樓 澳洲最高大樹年年開花又長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澳洲南端的一個心形島嶼上,生長著世界上最高的桉樹,別具特色。一起來看。

塔斯馬尼亞州是位於澳大利亞最南端的島嶼。這裡擁有世外桃源一般的原始森林,裡面有高聳入雲的樹叢,其中最高的那棵大樹,穩坐南半球的頭把交椅。

樹木計劃組織創始人史蒂夫·皮爾斯:「我抬頭看這棵樹,它的樹頂藏在雲霧中。我簡直不敢相信一棵樹可以(長得)這麽高,這麽大!」

大樹周長超過12米,2018年測量高100.5米,可以比肩三十多層的摩天大樓。

它還有一個威風的名字:「百夫長」(Centurion)。這棵世界上最高的桉樹,每年都會開花。更讓人羨慕的是,歷經幾百年的風風雨雨,它還在不斷長高。

塔斯馬尼亞州有八片森林,都生長著參天大樹,所以「百夫長」不孤單,但由於這裡沒有準確的路標,人跡罕至,所以「百夫長」很少能見到人類。

巨樹探險公司創始人約阿夫·巴內斯:「塔斯馬尼亞州絕對有潛力跟外界分享這些森林。只要建造一些觀景台,設置更多導航標記等,就會讓情況有所不同。」

塔斯馬尼亞州政府很樂意發展旅遊業,這樣就能利用經濟收益來更好的維護森林,保護大樹,也能讓更多人了解島上的生態。

不過,近些年澳洲氣候比較乾旱,山林野火高發。2019年的野火,燒毀了塔斯馬尼亞州25棵最高大的樹木中的16棵,令人十分惋惜。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任浩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