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大破解】忧台大选 中共查富士康压郭台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4日讯】欢迎收看10月23日周一的《新闻大破解》,本集破解新闻来宾:资深政经评论家吴嘉隆,信民两岸研究协会理事长黄清龙,主持人张东旭。

今日焦点:台湾大选中共焦虑,查税富士康促蓝白合?美提防风险资本进入中国!若中共在台海铤而走险,欧美将祭金融大招!湖南奇葩马克思孔夫子穿越片为习近平抬轿?

台湾大选不到一百天,中共22日放风对富士康查税查地,郭台铭今天取消选举行程。中共拉马克思、孔子抬轿洗脑,却对应毛泽东的亡党预言!

美国拜登19日在椭圆办公室重磅演说,美国要做为“民主国家的兵工厂”,是否暗示备战、吓阻爆发第三次大战?传出加萨平民举旗欢迎以色列进军,以方提出全面攻击伊朗的条件;美国重兵,再警告“某些国家”。

中国股市重挫,华尔街摩士丹利警告不要逢低买入,美国众议院调查红杉资本对中投资,《华尔街日报》(WSJ)预警中国金融危机。西方吓阻中共进犯台湾,西方大银行正拟定制裁方案,中共企图渗透西方经济减低冲击。

中共查富士康压郭台铭促蓝白合?中泰公报提一国两制

中共一带一路论坛,欧洲国家、亚洲主要民主国家高层几乎都缺席。但出席的泰国总理,会面习近平后19日发布联合公报,就台湾议题,重申中共版本所谓“一中原则”,还罕见出现“支持一国两制方案”。中华民国政府强烈抗议。

另外,台湾大选倒数3个月,中共党媒22日放风,鸿海集团旗下富士康在中国大陆多地,遭到中共查税、查用地;今天23日郭台铭临时取消选举行程。

黄清龙解读,中共查税富士康的意图。

美查红杉 WSJ预警中国金融危机 大摩吁别逢低买中股

彭博社报导,华尔街摩根士丹利警告,不建议逢低买进中国股票,外资撤离中国A股,进入“前所未有”阶段。《华尔街日报》19日刊文,指中国爆发金融危机已非难以想像。(以往投资者认为当局会支持金融体系,房企大到不能倒,但当政策转变,金融系统风险增加,便会走向危机。)还有观察警告,中国房产泡沫债务风暴之外,基础建设泡沫、更庞大的共产党当局债务,可能形成更大的经济雷区。

另外,美国国会中共问题委员会,8月调查华尔街的贝莱德、明晟公司对中投资;传出现在正调查红杉资本在中国的高科技投资。

吴嘉隆谈对此观察。

拜登演说预告美版百年变局?民主兵工厂备战吓阻三战

美国总统拜登19日在椭圆办公室发表演说,这场合的演说不常见,多是美国面对重大挑战时,拜登点名普丁(普京)、哈马斯的共同点,是要摧毁消灭邻近的民主国家;世界在历史的转捩点,今天所做的,将决定未来几十年,拜登宣示美国要成为民主国家的兵工厂。

拜登隔天向国会提出的追加1千亿美元防卫预算案,支援乌克兰、以色列、台湾。但拜登在演说中,没有直接提到美国的头号威胁中共。

►黄清龙、吴嘉隆,解读拜登“民主兵工厂”演说。

台海金融火线 西方银行拟策制裁中共 中共拟渗透减冲击

美国提出核武延伸威慑,支持南韩,韩国前国安首长喊话美国与G7带头成立“拒绝胁迫联盟”,建立“经济延伸威慑”。

9月美国众议院中共问题委员会,首次与华尔街高管进行台海兵推。10月13日,路透社报导,因应西方国家未来可能进一步制裁中共,“英国金融”(UK Finance)代表汇丰银行、巴克莱银行和摩根大通等约300家公司,在进行“情境规划”制定应变方案,8月完成一份数万字文件草案,近几周已与西方政府分享。

一周后,路透20日报导,中共针对西方制裁俄罗斯的手段,在台海冲突爆发的前提下,研究如何减轻制裁冲击的策略,包括建立受制裁公司的全球企业网路、扣押境内的美国资产,还有发行黄金计价债券……加强美中经济相互渗透,削弱美国实施金融制裁的意愿。

►吴嘉隆解读,自由阵营、中共,各自在金融战线的准备。

对应毛预言亡共!中共拉马克思孔子抬轿洗脑 遭批荒谬

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等机构,9日推出电视节目《当马克思遇见孔夫子》,被批评荒谬,观众嘲讽“这台词不像人能想出来的”。

►黄清龙观察中共此举的盘算。

节目在YouTube成立子频道“新闻大破解随选”,节目的精彩片段,都可以在那里看见,也请大家按赞、订阅、分享。也欢迎大家使用干净世界新平台,订阅《新闻大破解》频道。

欢迎订阅《新闻大破解》
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频道 各集节目精彩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干净世界订阅频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亚太电视《新闻大破解》制作组

(责任编辑:刘明湘)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