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大破解】憂台大選 中共查富士康壓郭台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4日訊】歡迎收看10月23日週一的《新聞大破解》,本集破解新聞來賓:資深政經評論家吳嘉隆,信民兩岸研究協會理事長黃清龍,主持人張東旭。

今日焦點:台灣大選中共焦慮,查稅富士康促藍白合?美提防風險資本進入中國!若中共在台海鋌而走險,歐美將祭金融大招!湖南奇葩馬克思孔夫子穿越片為習近平抬轎?

台灣大選不到一百天,中共22日放風對富士康查稅查地,郭台銘今天取消選舉行程。中共拉馬克思、孔子抬轎洗腦,卻對應毛澤東的亡黨預言!

美國拜登19日在橢圓辦公室重磅演說,美國要做為「民主國家的兵工廠」,是否暗示備戰、嚇阻爆發第三次大戰?傳出加薩平民舉旗歡迎以色列進軍,以方提出全面攻擊伊朗的條件;美國重兵,再警告「某些國家」。

中國股市重挫,華爾街摩士丹利警告不要逢低買入,美國眾議院調查紅杉資本對中投資,《華爾街日報》(WSJ)預警中國金融危機。西方嚇阻中共進犯台灣,西方大銀行正擬定制裁方案,中共企圖滲透西方經濟減低衝擊。

中共查富士康壓郭台銘促藍白合?中泰公報提一國兩制

中共一帶一路論壇,歐洲國家、亞洲主要民主國家高層幾乎都缺席。但出席的泰國總理,會面習近平後19日發布聯合公報,就台灣議題,重申中共版本所謂「一中原則」,還罕見出現「支持一國兩制方案」。中華民國政府強烈抗議。

另外,台灣大選倒數3個月,中共黨媒22日放風,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在中國大陸多地,遭到中共查稅、查用地;今天23日郭台銘臨時取消選舉行程。

黃清龍解讀,中共查稅富士康的意圖。

美查紅杉 WSJ預警中國金融危機 大摩籲別逢低買中股

彭博社報導,華爾街摩根士丹利警告,不建議逢低買進中國股票,外資撤離中國A股,進入「前所未有」階段。《華爾街日報》19日刊文,指中國爆發金融危機已非難以想像。(以往投資者認為當局會支持金融體系,房企大到不能倒,但當政策轉變,金融系統風險增加,便會走向危機。)還有觀察警告,中國房產泡沫債務風暴之外,基礎建設泡沫、更龐大的共產黨當局債務,可能形成更大的經濟雷區。

另外,美國國會中共問題委員會,8月調查華爾街的貝萊德、明晟公司對中投資;傳出現在正調查紅杉資本在中國的高科技投資。

吳嘉隆談對此觀察。

拜登演說預告美版百年變局?民主兵工廠備戰嚇阻三戰

美國總統拜登19日在橢圓辦公室發表演說,這場合的演說不常見,多是美國面對重大挑戰時,拜登點名普丁(普京)、哈馬斯的共同點,是要摧毀消滅鄰近的民主國家;世界在歷史的轉捩點,今天所做的,將決定未來幾十年,拜登宣示美國要成為民主國家的兵工廠。

拜登隔天向國會提出的追加1千億美元防衛預算案,支援烏克蘭、以色列、台灣。但拜登在演說中,沒有直接提到美國的頭號威脅中共。

►黃清龍、吳嘉隆,解讀拜登「民主兵工廠」演說。

台海金融火線 西方銀行擬策制裁中共 中共擬滲透減衝擊

美國提出核武延伸威懾,支持南韓,韓國前國安首長喊話美國與G7帶頭成立「拒絕脅迫聯盟」,建立「經濟延伸威懾」。

9月美國眾議院中共問題委員會,首次與華爾街高管進行台海兵推。10月13日,路透社報導,因應西方國家未來可能進一步制裁中共,「英國金融」(UK Finance)代表滙豐銀行、巴克萊銀行和摩根大通等約300家公司,在進行「情境規劃」制定應變方案,8月完成一份數萬字文件草案,近幾週已與西方政府分享。

一週後,路透20日報導,中共針對西方制裁俄羅斯的手段,在台海衝突爆發的前提下,研究如何減輕制裁衝擊的策略,包括建立受制裁公司的全球企業網路、扣押境內的美國資產,還有發行黃金計價債券……加強美中經濟相互滲透,削弱美國實施金融制裁的意願。

►吳嘉隆解讀,自由陣營、中共,各自在金融戰線的準備。

對應毛預言亡共!中共拉馬克思孔子抬轎洗腦 遭批荒謬

中共湖南省委宣傳部等機構,9日推出電視節目《當馬克思遇見孔夫子》,被批評荒謬,觀眾嘲諷「這台詞不像人能想出來的」。

►黃清龍觀察中共此舉的盤算。

節目在YouTube成立子頻道「新聞大破解隨選」,節目的精采片段,都可以在那裡看見,也請大家按讚、訂閱、分享。也歡迎大家使用乾淨世界新平台,訂閱《新聞大破解》頻道。

歡迎訂閱《新聞大破解》
YouTube頻道: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
YouTube子頻道 各集節目精采片段: https://www.youtube.com/@News_Insight01
乾淨世界訂閱頻道:https://www.ganjingworld.com/s/vwK6zgr7Jx
Twitter ➡ https://twitter.com/NInsight2023
Facebook ➡ https://www.facebook.com/NewsInsight2023/

新唐人亞太電視《新聞大破解》製作組

(責任編輯:劉明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