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查税 行政院要中共勿介入选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鸿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团,遭到中共官方查税。台湾行政院对此表示,中共介入台湾选举,是为了扭曲台湾的民主。

鸿海创办人郭台铭展开独立参选总统连署之际,鸿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团,却透过中共官媒传出,遭查税、查用地,被外界质疑,是否与选举有关。

行政院副院长郑文灿:“中共介选的议题,是要扭曲台湾的民主,我想民主国家,选择领导者、选择总统,应该是在一个不受威胁不受利诱,自由的表达意志。”

郭台铭4年前就已交出鸿海经营权,今年9月又辞去鸿海董事,现在传出富士康遭稽查,竞办对此不多做回应。鸿海集团则发重讯表示,合法合规是鸿海在全球的基本原则。

国民党总统参选人侯友宜:“台商最担忧的就是两岸关系的不稳定,我当选总统会展开对话沟通,让台商有一个安稳的经商环境,避免受到政治的干扰。”

总统参选人,民众党的柯文哲截稿前没有回应,民进党赖清德则表示令人遗憾,喊话中共,不要选举到了,就利用手段逼台商表态。

民进党立委庄瑞雄:“这个就是直接在下指令,似乎啊,你只能蓝白合,没有郭柯配,我们在这个地方谴责,我们也呼吁中共啊,胁迫台湾的一个参选人,屈从中共政治上的一个要求,这无益于两岸的一个关系的正常的一个发展。”

中共选在“蓝白合”敏感时机点出手,是否剑指郭台铭,也让外界有诸多联想。郭台铭本人,则是临时取消23日的所有行程。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詹咏茹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