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遭查稅 行政院要中共勿介入選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遭到中共官方查稅。台灣行政院對此表示,中共介入台灣選舉,是為了扭曲台灣的民主。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展開獨立參選總統連署之際,鴻海旗下的富士康集團,卻透過中共官媒傳出,遭查稅、查用地,被外界質疑,是否與選舉有關。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中共介選的議題,是要扭曲台灣的民主,我想民主國家,選擇領導者、選擇總統,應該是在一個不受威脅不受利誘,自由的表達意志。」

郭台銘4年前就已交出鴻海經營權,今年9月又辭去鴻海董事,現在傳出富士康遭稽查,競辦對此不多做回應。鴻海集團則發重訊表示,合法合規是鴻海在全球的基本原則。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台商最擔憂的就是兩岸關係的不穩定,我當選總統會展開對話溝通,讓台商有一個安穩的經商環境,避免受到政治的干擾。」

總統參選人,民眾黨的柯文哲截稿前沒有回應,民進黨賴清德則表示令人遺憾,喊話中共,不要選舉到了,就利用手段逼台商表態。

民進黨立委莊瑞雄:「這個就是直接在下指令,似乎啊,你只能藍白合,沒有郭柯配,我們在這個地方譴責,我們也呼籲中共啊,脅迫台灣的一個參選人,屈從中共政治上的一個要求,這無益於兩岸的一個關係的正常的一個發展。」

中共選在「藍白合」敏感時機點出手,是否劍指郭台銘,也讓外界有諸多聯想。郭台銘本人,則是臨時取消23日的所有行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池千里、詹詠茹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