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民企老板追讨存款 遭河南警方抓捕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河南村镇银行爆雷事件,上千名储户存款被冻结将近600天,他们大部分是民营企业家。部分储户近日再度追讨存款时,遭到河南警方围堵,上百人遭到殴打抓捕和非法囚禁

10月21日早上,河南村镇银行储户再度到河南商丘追讨存款,遭到河南警方围堵,无奈之下,上百名储户冒险上高速公路拉横幅、喊口号,表达诉求。

现场视频:“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河南银行,还我存款,河南政府,还我存款。”

受害储户小陈(化名):“河南再次发动了全省的警力进行了围追堵截,大概现场去了有上百人,通通又被抓走了,一开始被关在商丘永城市一个小学里面,后来又被抓到一个党校里。21号早上,不明身份的黑衣人殴打了储户,用条幅勒住储户的脖子,现场有两个储户被120拉走了,现在有2个储户处于失联的状态。”

受害储户表示,河南本地储户都已存提款自由,唯独外省储户存款被冻结,这是变相洗劫外省民营企业家储户的存款。

受害储户小陈(化名):“上千名储户大部分都是民营企业家,银联卡持卡储户,现金流断了对于民营企业来讲,那是灭顶之灾啊,很多储户已经死亡了,很多储户的家属也已经死亡了,有的是没有钱治(病),有的是被逼债,有的是重度的抑郁想不开,导致了旧疾复发。”

据受害储户孙先生向银保监会投诉的电话录音显示,向相关政府部门投诉都没用。

受害储户孙先生:“不让我取1分钱,没有出具什么法律手续,就把我的卡冻结了,要求存款、取款自由,这个是我们的权利啊,银行已经沟通好多次了,他们就是耍无赖。银保监会到金融监督管理局,我已经联系了好多次,没有什么作用的啦。”

河南和安徽五家村镇银行去年4月爆发取款难弊案,各地储户追讨存款时,遭到驱离、抓捕或囚禁。受害储户披露,河南政府给外省公安厅发了稳控指令,非法阻止储户到河南取款,例如在储户私家车上装GPS追踪器,安排不明身份人士在家门口蹲守,还有警察打电话进行心理恐吓等。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黄宇宁 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