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百民企老闆追討存款 遭河南警方抓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河南村鎮銀行爆雷事件,上千名儲戶存款被凍結將近600天,他們大部份是民營企業家。部分儲戶近日再度追討存款時,遭到河南警方圍堵,上百人遭到毆打抓捕和非法囚禁

10月21日早上,河南村鎮銀行儲戶再度到河南商丘追討存款,遭到河南警方圍堵,無奈之下,上百名儲戶冒險上高速公路拉橫幅、喊口號,表達訴求。

現場視頻:「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河南銀行,還我存款,河南政府,還我存款。」

受害儲戶小陳(化名):「河南再次發動了全省的警力進行了圍追堵截,大概現場去了有上百人,通通又被抓走了,一開始被關在商丘永城市一個小學裡面,後來又被抓到一個黨校裡。21號早上,不明身分的黑衣人毆打了儲戶,用條幅勒住儲戶的脖子,現場有兩個儲戶被120拉走了,現在有2個儲戶處於失聯的狀態。」

受害儲戶表示,河南本地儲戶都已存提款自由,唯獨外省儲戶存款被凍結,這是變相洗劫外省民營企業家儲戶的存款。

受害儲戶小陳(化名):「上千名儲戶大部分都是民營企業家,銀聯卡持卡儲戶,現金流斷了對於民營企業來講,那是滅頂之災啊,很多儲戶已經死亡了,很多儲戶的家屬也已經死亡了,有的是沒有錢治(病),有的是被逼債,有的是重度的抑鬱想不開,導致了舊疾復發。」

據受害儲戶孫先生向銀保監會投訴的電話錄音顯示,向相關政府部門投訴都沒用。

受害儲戶孫先生:「不讓我取1分錢,沒有出具什麼法律手續,就把我的卡凍結了,要求存款、取款自由,這個是我們的權利啊,銀行已經溝通好多次了,他們就是耍無賴。銀保監會到金融監督管理局,我已經聯繫了好多次,沒有什麼作用的啦。」

河南和安徽五家村鎮銀行去年4月爆發取款難弊案,各地儲戶追討存款時,遭到驅離、抓捕或囚禁。受害儲戶披露,河南政府給外省公安廳發了穩控指令,非法阻止儲戶到河南取款,例如在儲戶私家車上裝GPS追蹤器,安排不明身分人士在家門口蹲守,還有警察打電話進行心理恐嚇等。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黃宇寧 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