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100秒]】中共管制石墨出口 中碳股价一度冲涨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3日讯】接下来请看今天的财经100秒。

南韩央行晶片库存调整2024上半结束

南韩央行(BOK)周一(23日)表示,晶片产业库存调整预计在2024年上半年结束,加上通膨放缓,南韩经济将出现温和复苏。不过南韩央行也提到,由于地缘政治紧张和主要经济体利率持续上升,不确定性增加。

中共管制石墨出口 中碳股价一度冲涨停

近期中共官方发布石墨物项出口管制公告,将于明年1月1日执行,法人看好这项禁令将使台湾业者中碳直接受惠,中碳目前拥有石墨炉约2000公吨,扩建中的石墨炉产能约4000公吨,新增产能有望在明年第2季完工试车,再逐步进到量产,将对营运带来新成长动能,23日,股价一度带量冲涨停。

多空交战 日圆触及150又回升

由于预料美元走强以及日方将干预市场的两派看法多空交战,使得日圆23日触及150关卡后升值。

三星SDI首次携手现代 夺欧洲7年EV电池长约

南韩面板制造厂商三星SDI周一宣布,将自2026年起,向南韩现代汽车(HYUNDAI)供应电动汽车(EV)电池,合约为期7年。外媒指出,这是三星SDI和现代汽车在电动车电池领域的首次合作。从2026年到2032年之间,在匈牙利厂房制造的方型电池(prismatic batteries)将供应给现代汽锁定欧洲市场的电动车。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