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中共管制石墨出口 中碳股價一度衝漲停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23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南韓央行晶片庫存調整2024上半結束

南韓央行(BOK)週一(23日)表示,晶片產業庫存調整預計在2024年上半年結束,加上通膨放緩,南韓經濟將出現溫和復甦。不過南韓央行也提到,由於地緣政治緊張和主要經濟體利率持續上升,不確定性增加。

中共管制石墨出口 中碳股價一度衝漲停

近期中共官方發布石墨物項出口管制公告,將於明年1月1日執行,法人看好這項禁令將使台灣業者中碳直接受惠,中碳目前擁有石墨爐約2000公噸,擴建中的石墨爐產能約4000公噸,新增產能有望在明年第2季完工試車,再逐步進到量產,將對營運帶來新成長動能,23日,股價一度帶量衝漲停。

多空交戰 日圓觸及150又回升

由於預料美元走強以及日方將干預市場的兩派看法多空交戰,使得日圓23日觸及150關卡後升值。

三星SDI首次攜手現代 奪歐洲7年EV電池長約

南韓面板製造廠商三星SDI週一宣布,將自2026年起,向南韓現代汽車(HYUNDAI)供應電動汽車(EV)電池,合約為期7年。外媒指出,這是三星SDI和現代汽車在電動車電池領域的首次合作。從2026年到2032年之間,在匈牙利廠房製造的方型電池(prismatic batteries)將供應給現代汽鎖定歐洲市場的電動車。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