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外长访朝 韩国统一部:反对非法合作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俄罗斯外长本周访问朝鲜,据推测,双方会以武器贸易军事合作为主,韩国统一部表示,反对朝俄间的非法合作

根据朝鲜媒体20日的报导,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时隔五年多再次访问朝鲜,分别与朝鲜金正恩,外务相崔善姬举行会谈。

同时,朝俄外交部门还签署了《2024至2025年交流计划》,预计今后两国或进一步活跃双边交流。

有观点认为,朝俄以武器贸易军事合作为主,积极推进其他领域的合作,是向形成同盟关系靠拢。

朝鲜战略中心代表姜哲焕:“首先,俄罗斯和朝鲜因为各种问题被国际社会孤立,所以为了摆脱孤立的状况,互相给对方带来利益,所以才会进行相互访问,现在只要俄罗斯不结束不合理的乌克兰战争,持续战争的话,就会一直需要朝鲜的帮助。而朝鲜也会利用战争,通过打通受阻的武器出口,填补外汇不足的情况,因此俄罗斯和朝鲜在短期内必然会有相当密切的联系。”

韩国统一部认为,拉夫罗夫此次访朝意在朝方讨论首脑会谈后续措施,以及当前局势的合作方案,而就朝俄军事合作,统一部表示坚决应对朝俄非法武器贸易,军事技术传授等合作。

统一部副发言人金仁爱:“政府的立场是,朝俄间的谈判必须遵守联合国安理会决议等,绝不能违反国际规范。对于武器交易和军事技术传授等非法合作,韩国将同美日等国际社会合作,坚决应对。希望朝鲜选择正确的道路,切实改善国民生活方向与俄罗斯开展合作。为了朝向这个方向发展,韩国将同国际社会积极合作。”

拉夫罗夫在同朝鲜外务相举行会谈时提议,“构建针对韩半岛安全问题定期谈判机制”,韩国外交部官员表明立场称,此举意在遮挡集中于朝俄非法军事合作的国际社会视线。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