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称以乌胜利对美重要 分析:须反思核心价值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出访以色列后,于周四(19日)晚宣布,以乌两国的胜利对美国至关重要。有评论认为,国际形势牵动民主自由世界,美国也可以借此反思近年来被侵蚀的核心价值。

以哈战争持续延烧,美国总统拜登(Joe Biden)于周四(19日)晚表示,支持乌克兰以色列,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也于周五向国会请求拨款超过1,050亿美元,用于支持以乌两国、台湾和美国南部边境的安全需求。

南加州政治经济评论员叶俊麟,以“衣食足,则知荣辱”,分析美国也须关注自身的核心价值和渗透问题。

叶俊麟:“美国的朋友其实有一部分也是因为利益而来,当然像南韩的转向,其实它发现在中国的利益虽然很高,可是国家安全在金小胖的越来越多的威胁,国家安全反而更重要,钱可以再赚,可是命不能不要。因为说先富足之后,美国自己的强大之后,它才有机会把它的资源去分享到其它的国家,但是美国现在的真正的问题是,它自己并没有一个统一的文明价值的概念,而是在慢慢的在这个溃败中,在这个思想上,或者是在这个所谓的教育体制上,已经被侵蚀了,而且越来越不团结了。”

他指出,战乱和纷争中,也隐藏着针对心理、教育和思维等方面的统战手法。

叶俊麟:“我们(美国)所推的这些的左派的思维,到底对美国的未来是有没有一样的改变,其实是在改变中,刚才讲的在校园的所谓的学生的思维,也被某种情绪上,或者是心理上,或者是所谓的文明价值上,也做了改变,也被翻转了一部分。”

对于军援拨款引发国会分歧,他认为,花钱一定有人抗议,但重点是救急不救穷。

叶俊麟:“我相信和平的代价如果能够用钱解决,其实未尝不是一个好的方法。如果说对乌克兰战争是长期性的,要花很多钱,那就是救穷。那真的这个政策怎么花钱在刀口上,一定要检讨。那产生的民怨跟产生的所谓的对民主党连任选举,所有的未来的这些布局,其实也会有很大的伤害。”

他也担忧,其它极权国家可能会运用类似手法进行侵略。

叶俊麟:“未来最大的危机的地区就在台海地区,所以台湾也要做警惕。以色列是全体居民同心,所以说国家一有事的时候,你看那么多四面八方全世界的以色列人就回到他们以色列去为国参战,台湾做得到吗?有没有这样的决心?因为台湾并不是要挑起战争,而是它要避免战争的唯一的前提,你要备战的情绪,所有的工作做好,你才能够有机会避战。”

面对国际局势动荡不安,叶俊麟分析,美国自身问题还是需要靠选民的智慧与眼光,让政府往正确方向前进。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郭约希、王姿懿洛杉矶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