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全国讲话 促援助以色列乌克兰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美国总统拜登,周四(10月19日)晚,发表了任内的第二度全国讲话,他指出以色列乌克兰的战事胜利,对“美国国家安全至关重要”。他表示,预计向国会提出1000亿美元的拨款,来援助乌克兰、以色列以及台湾。

美国总统拜登周四晚8点,在椭圆形办公室发表讲话,向美国人民阐述支持陷入战争中的这两个主要盟友的重要性,事关美国国家安全。

美国总统拜登:“支持我们的重要伙伴以色列乌克兰,将是一项明智的投资,将会为美国几代人的安全带来益处,帮助我们让美国军队远离伤害,帮助我们为我们的子孙后代建立一个更安全、更和平、更繁荣的世界。”

拜登表示,哈马斯和普京代表着不同的威胁,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点,都想消灭邻国的民主国家。

拜登:“恐怖组织哈马斯向世界释放了纯粹、不掺假的邪恶。我们不能,也不会让哈马斯这样的恐怖分子和像普京这样的暴君获胜。我不能让这种情况发生。”

拜登周三(18日)刚结束了在以色列的访问,在他启程前往以色列之前,加沙一家医院遭到轰炸,以色列和哈马斯双方各执一词、互相指责。经过现场勘查,证据均指向加沙境内的一个激进组织发射的袭击导弹。

拜登替以色列做出澄清,并谴责恐怖组织哈马斯无视巴勒斯坦的无辜百姓。

拜登:“我们不能忽视无辜巴勒斯坦人的生命,他们只想和平生活并拥有机会。”

拜登:“哈马斯利用巴勒斯坦平民作为人肉盾,无辜的巴勒斯坦家庭因此遭受巨大痛苦。”

拜登在访问以色列期间,与埃及和以色列达成协议,向加沙地带提供援助物资,开放人道主义通道。

加沙冲突以来,目前双方已超过4900人死亡。其中在以色列遇害的美国公民人数上升到31人,还有多人被哈马斯扣为人质。

拜登表示,这是政府的首要事宜,正在想办法解救人质。

目前,拜登请求国会批准一笔紧急额外预算拨款,支持以色列和乌克兰。据报,这笔额外拨款分别向乌克兰提供600亿美元、向以色列提供100亿美元,以及用于亚洲和美国边境安全的数十亿美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陈悦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