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撤侨专机起飞 吴钊燮:35名中国人曾说想搭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以哈战火持续升温,台湾撤侨班机,搭载16名公民,包括友邦的侨民,撤离中东。由于中共当局无视海外侨民安危,有35名中国公民,一度想搭乘台湾撤侨的专机。

17日加沙走廊医院遭遇空袭,加沙持续传来轰轰巨响。鉴于周边巴勒斯坦团体可能采取进一步动作。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表示,以色列撤侨包机在20日下午起飞,晚间8点25分抵达罗马国际机场。不过,经联系后,仍有137位国人决定留在以色列当地。

中华民国外交部长吴钊燮:“那这137个人经过我们的多次的联系跟催促,他们决定是留在以色列,那这一次虽然说飞机上只有16人,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我们也跟几个友好的国家,去跟他们联络,看他们大使馆的人员或者是说他们当地的侨民,有没有要离开。”

这次包机共有九位国人、六位瓜地马拉侨民及一位巴拉圭侨民。吴钊燮表示,虽然以色列边界情势升高,但大部分区域生活正常、不受影响,这也是为何大部分国民不愿离开。

而当世界各国纷纷协助当地公民离开以色列,中共却迟迟没有动作,中共驻以色列大使馆19日再次称,要求国人搭乘商业航班回国,自行处理。对此吴钊燮透露,有35位中国人士原本也联系想搭乘台湾包机,但因无法提供护照资料,就没了音讯。

而各国撤侨行动中也看见民主国家互助,在14日南韩军用运输机无偿协助搭载51位日本国民撤出以色列后,日本自卫队飞机20日离开以色列的包机,也计划将20个空位留给南韩国民,以报答南韩政府。

新唐人亚太电视池千里、唐洁安台湾台北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