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马斯武器专家丧命 美军击落极端组织导弹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21日讯】首先带您关注以哈战争的最新情况。10月20日,哈马斯释放了两名人质,他们同时拥有美国和以色列双国籍。与此同时,美方表示,拦截了更多从也门向以色列发射的导弹和无人机。

周五,以色列证实,被劫为人质的一对美国籍母女——母亲朱迪斯·拉南(Judith Raanan)和17岁女儿娜塔莉(Natalie Raanan),被哈马斯释放,已经经埃及进入以色列。

这是以哈战争爆发以来,哈马斯首次释放人质。哈马斯称,释放人质是根据与卡塔尔达成的人道协议。

对于首对人质被释放的消息,美国总统拜登当天发声明,称自己非常高兴(overjoyed),并感谢卡塔尔和以色列政府所做出的努力,同时承诺会继续营救其他人质。

美国国务卿布林肯当天敦促哈马斯,立即释放剩下人质。

布林肯:“还有另外10名美国公民,在这次冲突中下落不明,我们知道其中有一些被哈马斯扣押为人质。”

同时,仍有超过200名以色列人被哈马斯绑架,他们的家人正筹划前往伦敦、罗马等其它国家首都,呼吁外国政要营救亲人。

在以色列将对加沙展开地面进攻前,以哈双方针对对方的空袭依然在持续。

以色列国防军继续空袭加沙地带的哈马斯目标,并宣布当天炸死哈马斯的一名负责开发无人机等武器的高级工程师马哈茂德·萨比赫(Mahmoud Sabih)。

而哈马斯方面,似乎又获得除真主党外更多极端组织的支援。

美国军方周五表示,驻扎在红海北部的卡尼号驱逐舰,从周四开始,在9个小时内已击落了4枚导弹和15架无人机。美方称,这些导弹和无人机发射自伊朗支持的也门胡塞武装,当时正飞向以色列。

周四晚上,拜登总统发表了罕见的全国电视讲话,直言哈马斯是纯粹的邪恶,用自己的人民作盾牌,甚至炸毁自己的医院,导致数百人丧生。

他说,以色列和乌克兰的安危关系到美国的国家安全,美国全力支持盟国。他同时警告国民放下仇恨,不要反犹太主义,也不要有伊斯兰恐惧症。

拜登:“我想告诉你们,你们都是美国人。”

10月7日,哈马斯突然袭击以色列,引爆这次以哈战争,目前战争已经造成近5600人死亡。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任浩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