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巴战火延烧美校园 宾大失去至少6大捐助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袭击以色列后,宾夕法尼亚大学(简称宾大)对战争的反应引发主要捐助者的强烈不满,至少有六位知名富豪已经声明撤回或准备撤回对这所精英大学的捐助。越来越多的捐助者猛烈抨击该大学对反犹太主义的处理方式。

第一个发声的是阿波罗全球管理公司(Apollo Global Management)的CEO马克·罗文(Marc Rowan),他猛烈抨击学校领导没有对反犹太主义采取更强硬的立场。在宾大学生报纸《每日宾州报》(Daily Pennsylvanian)的客座专栏中,罗文敦促校友“中止支票簿”,直到该校校长马吉尔(Liz Magill)和董事会主席博克(Scott Bok)辞职。

他写道:“加入我和许多其他热爱宾大者的行列,用向宾大捐赠1美元来取代你通常提供的可自由支配的捐款,这样就不会有人忽视这一点了。”罗文在专栏中指出,宾大组织的巴勒斯坦写作活动是他决定撤回资金的一个因素。

文艺复兴科技公司(Renaissance Technologies)的联合创始人、宾大毕业生马格曼(David Magerman)发表了一封致宾大领导层的信,其中他对宾大校长马吉尔举办巴勒斯坦写作文学节的决定,以及她对哈马斯恐怖袭击的最初反应提出了批评。

“我对与宾大的联系深感羞愧。我不会再向宾大捐助1美元。” 马格曼在给马吉尔和博克的信中写道。

马格曼称自己是宾大的“主要捐助者”,同时也是一位遵守托拉的犹太人,他表示,犹太人在宾大的历史和遗产中发挥了非凡的作用。

另一位宾大校友、电视制片人迪克·沃尔夫(Dick Wolf)支持罗文的呼吁,即在宾大高层领导人下台之前停止向该大学捐款

他在给《每日宾州报》的一份声明中说:“可悲的是,领导层没有充分代表我们大学的理想和价值观,他们应该承担责任。”

美国前驻华大使洪博培(Jon Huntsman)在形容宾大“面目全非”后也撤回了资助。

他在给马吉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洪博培基金会将向宾大“中止支票簿”,并补充说,“道德相对主义助长了该大学的逆向竞争,可悲的是,现在已经到了不再保持公正的地步。”

亿万富翁罗纳德·劳德(Ronald Lauder)也表示,如果宾大不对反犹太主义做出更强有力的反应,他将停止向该大学捐款。

亿万富翁对冲基金经理阿斯内斯(Clifford Asness)声明,他决定撤回资金以回应宾大的巴勒斯坦写作文学节,他将其描述为“反犹太主义的火人节”。

“宾大发生的事情是不可接受的”,阿斯内斯在给校长马吉尔的一封电子邮件中说,美国受托人和校友理事会(American Council of Trustees and Alumni,ACTA)分享了这封电子邮件,“这些问题早在最近的恐怖事件发生之前就已经开始了。长期以来,我对我们最好的大学,包括我深爱的母校宾大远离真正的思想、表达和言论自由感到沮丧。”

“然后,几周前,宾大举办的反犹太主义的火人节进一步推动了事态的发展。”他写道。

宾大并不是唯一一个在支持哈马斯恐怖袭击后临强烈反对的美国精英大学。哈佛大学和康奈尔大学也因反以色列言论受到“密切关注”。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林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