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租房限“押一付一” 新法明年7月生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房东们要注意了。加州近日出台的新法规,规定无论出租屋是否配备家具,房东收取的押金,不能超过一个月的租金。这项法案将在明年7月1日生效。来看报导。

记者张博媛:“加州的租房法律向来保护租客的权益。近日,加州州长纽森签署AB12号法案,规定无论出租屋内是否配备家具,押金都不得超过一个月的租金。这项法案将在明年7月1日生效。”

法案作者、旧金山民主党籍议员哈尼(Matt Haney)声称,这将有效降低加州的住房成本。

虽然法案有益于租客,但房东恐怕会因此面临更大的经济压力。

加州房东 Peter Zheng:“押金它是给房东一个心理上的安慰,在(加州)法律上来说,他(房客)如果拖欠租金,或者不付的话,其实房东严格说是不能去驱逐他,也不能把他东西扔掉的。只能是走法律,走法律吃亏,几个月以后才能下一个驱逐通知,最后很可能六个月五个月才能拿回房子,可是那时候已经欠了好几个月(租金)了。”

此外,加州公寓协会(CAA)也持反对意见,认为大部分租客的法律纪录是不公开的,因此无法得知租客是否有过被驱逐的历史。一旦租客不履行合同,业主的经济损失将无法得到补偿。

加州房东 Peter Zheng:“如果你长租客人的话,其实租金的价格并没有太大的变化,但是房东的风险却增加了,他的回报是不成正比的。换句话说你长租给客人的话,你是支付不了你的房贷加税金加保险,就变成这个市场没有人愿意做长租生意了。”

记者张博媛:“目前,加州的法律允许房东在不提供家具的情况下,采取最多‘押一付二’的模式,如果有家具的话,最多‘押一付三’。

以上是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张博媛在洛杉矶的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