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两岸扫描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下面是今天的两岸扫描。

多架俄罗斯大型运输机北京 引发关注

就在习近平普京在北京密谈之际,多架俄罗斯大型军用运输机出现在北京首度机场的消息也开始热传,引发诸多猜测。大陆媒体报导称,普京抵京前,至少4架俄军现役伊尔-76大型运输机先行抵达。有分析称,这些运输机可能负责运送普京出行时的安保设备、总统专车,以及俄方随行人员乘坐的车辆等;也有分析认为,普京访华不会空手而归,需要这些运输机运载物资返回俄罗斯。资料介绍,伊尔-76MD运输机的最大运载能力约为48吨。

中国儿童惊现大白肺 医院爆满 高峰还未到

最近,北京、上海、南京、郑州、长沙等多个城市的儿童医院人满为患,挤满了来看病的孩子和陪同的家长。数百患儿挂水输液,还有数百患儿在排队,护士累到大哭,场面触目惊心。这些患儿大多被诊断为“支原体”肺炎,其中很多已出现“白肺”症状,呼吸困难,需要吸氧。北京疾控中心警告,现在是“支原体”肺炎的高发期,预计11月,发病率将达到高峰。

反向消费盛行 中国年轻一代秀省钱奇招

经济环境不佳,许多中国年轻人开始“反向消费”,四处寻找省钱的办法,这也促使实体折扣专卖店的生意变得红火,线上的特卖平台访问量激增,一些年轻人甚至加入“夕阳红”老年旅行团出行,到助老食堂吃饭来省钱等。一位00后表示,“我一个小年轻,爬山爬不赢大爷,砍价砍不过大妈,只能充当团宠‘吉祥物’,全程蹭吃、蹭喝、各种蹭!”网友评论,反向消费“说直白点,就是没钱了”。

成蕾揭被捕真正原因:违反中共“限时禁发令”

在中共大外宣CGTN担任主播的澳籍华人成蕾被中共囚禁三年多,11号终于被澳洲政府营救回国。17号,成蕾在接受采访时直言,被捕的原因是在节目播出前分享了一份中共政府文件,而官方在几分钟后才公开此文件,违反了中共对新闻报导的“限时禁发令”,因此被以“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判刑2年11个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