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8日兩岸掃描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下面是今天的兩岸掃描。

多架俄羅斯大型運輸機北京 引發關注

就在習近平普京在北京密談之際,多架俄羅斯大型軍用運輸機出現在北京首度機場的消息也開始熱傳,引發諸多猜測。大陸媒體報導稱,普京抵京前,至少4架俄軍現役伊爾-76大型運輸機先行抵達。有分析稱,這些運輸機可能負責運送普京出行時的安保設備、總統專車,以及俄方隨行人員乘坐的車輛等;也有分析認為,普京訪華不會空手而歸,需要這些運輸機運載物資返回俄羅斯。資料介紹,伊爾-76MD運輸機的最大運載能力約為48噸。

中國兒童驚現大白肺 醫院爆滿 高峰還未到

最近,北京、上海、南京、鄭州、長沙等多個城市的兒童醫院人滿為患,擠滿了來看病的孩子和陪同的家長。數百患兒掛水輸液,還有數百患兒在排隊,護士累到大哭,場面觸目驚心。這些患兒大多被診斷為「支原體」肺炎,其中很多已出現「白肺」症狀,呼吸困難,需要吸氧。北京疾控中心警告,現在是「支原體」肺炎的高發期,預計11月,發病率將達到高峰。

反向消費盛行 中國年輕一代秀省錢奇招

經濟環境不佳,許多中國年輕人開始「反向消費」,四處尋找省錢的辦法,這也促使實體折扣專賣店的生意變得紅火,線上的特賣平台訪問量激增,一些年輕人甚至加入「夕陽紅」老年旅行團出行,到助老食堂吃飯來省錢等。一位00後表示,「我一個小年輕,爬山爬不贏大爺,砍價砍不過大媽,只能充當團寵『吉祥物』,全程蹭吃、蹭喝、各種蹭!」網友評論,反向消費「說直白點,就是沒錢了」。

成蕾揭被捕真正原因:違反中共「限時禁發令」

在中共大外宣CGTN擔任主播的澳籍華人成蕾被中共囚禁三年多,11號終於被澳洲政府營救回國。17號,成蕾在接受采訪時直言,被捕的原因是在節目播出前分享了一份中共政府文件,而官方在幾分鐘後才公開此文件,違反了中共對新聞報導的「限時禁發令」,因此被以「為境外非法提供國家秘密罪」判刑2年11個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