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公布视频 中共军机频繁危险拦截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9日讯】美国国防部周二解密了一系列图像和视频,曝光过去两年180多起,中共试图拦截美国军机的案例。来看详情:

五角大楼官员周二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视频,中共飞行员多次向美军挑衅,包括在东海和南海对美军飞机进行危险拦截,距离最近的一次只有横向15英尺、直向10英尺;还有向美军发射照明弹、向发动机发射箔条挑衅等等。

太平洋安全事务助理国防部长伊利·拉特纳 :“具体来说,自2021年秋天以来,我们已经发生了180多起此类事件。过去两年比前十年还要多。”

美国国防部印太助理部长拉特纳表示,中共军机过去两年针对美国及盟友的拦截行为,接近300次。

伊利·拉特纳 :“最重要的是,在许多情况下,这种类型的作战行为,可能导致意外,危险事故可能导致无意的冲突。”

美军印太司令阿奎利诺警告,中共军机的危险行为意图在于胁迫,但很可能会导致误判,发生冲突。

伊利·拉特纳:“我们今天发布的所有这些例子,都强调了共军从事这些行为的胁迫意图,特别是在国际空域。”

五角大楼强调,在保障台海自由的前提下,确保美国飞行员和军机安全是当务之急。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宇微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