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樓公布視頻 中共軍機頻繁危險攔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9日訊】美國國防部週二解密了一系列圖像和視頻,曝光過去兩年180多起,中共試圖攔截美國軍機的案例。來看詳情:

五角大樓官員週二公布了一系列新的解密視頻,中共飛行員多次向美軍挑釁,包括在東海和南海對美軍飛機進行危險攔截,距離最近的一次只有橫向15英尺、直向10英尺;還有向美軍發射照明彈、向發動機發射箔條挑釁等等。

太平洋安全事務助理國防部長伊利·拉特納 :「具體來說,自2021年秋天以來,我們已經發生了180多起此類事件。過去兩年比前十年還要多。」

美國國防部印太助理部長拉特納表示,中共軍機過去兩年針對美國及盟友的攔截行為,接近300次。

伊利·拉特納 :「最重要的是,在許多情況下,這種類型的作戰行為,可能導致意外,危險事故可能導致無意的衝突。」

美軍印太司令阿奎利諾警告,中共軍機的危險行為意圖在於脅迫,但很可能會導致誤判,發生衝突。

伊利·拉特納:「我們今天發布的所有這些例子,都強調了共軍從事這些行為的脅迫意圖,特別是在國際空域。」

五角大樓強調,在保障台海自由的前提下,確保美國飛行員和軍機安全是當務之急。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