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乱局惊涛骇浪 10月下旬是关键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习近平进入第三个任期后,虽然大权独揽,但不断清洗文武百官的行为,令外界怀疑中共政权的稳定。有分析认为,习近平并没有安全感,尤其三中全会至今都没有公布时间,中南海或陷入混乱状态。

时事评论员李林一:“中共内部陷入混乱,这是一定的了。因为中共内部的派系本来就很多,不是说权力归了习近平之后,他内部就没有争斗了。很可能这个争斗会更加激烈,谁都说不清楚。”

今年5月,中共二十大后首届国安委会议上,习近平再次提到中共会遇上“惊涛骇浪”的考验,此前,他已多次在会议上使用这四个字。

在正常年份,中共三中全会通常在10月或11月举行,除非特定年份可能在1月或2月举行。以往,中共一般会提前2到3个月就公布三中全会的时间,但今年至今杳无音讯。

分析认为,11月或12月举行三中全会的概率很高。但如果届时仍不举行,或表明中共党内已出现严重问题。

李林一:“对于这次三中全会他(习近平)在往后延后呢,很可能是因为内部他摆不平。就是秦刚、李尚福这些人他要不要开除出中委,要不要把他们的国务委员的头衔拿下来,现在的定论可能还没得出,要么是中纪委那边它那个调查还没结束,要么就是习近平和他的反对派还在讨价还价,看这些人要处理到什么程度,所以他这个会议他没法开。”

秦刚和李尚福都是习近平一手提拔的亲信。两人被火速提拔为外交部长和国防部长,但秦刚上任半年多就落马,而李尚福至今处于“失踪”状态。由于中共向来信息不透明,秦刚和李尚福出事的原因,至今仍然是谜。

目前秦刚仍被保留中共国务委员职务,在7月25日被免职后,外长职务由其前任王毅接替。

时事评论员横河:“王毅当外长是一个临时安排,他必须要经过人大认可。”

中共第14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六次会议10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举行,其中的议程包括“审议有关任免案”。届时包括秦刚和李尚福,以及火箭军原司令李玉超等多名中央委员,是否被处理,格外令人关注。

此外,中共国防部已经宣布,第十届香山论坛将于本月底在北京举行,届时中共国防部长将不得不露面,因此在这之前任命新防长已经势在必行。

横河:“人大,外交部长的职位肯定要明确说。国防部长应该也是,因为不能老让国防部长的位置空着。所以我个人认为,这两个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都会在任免的人大第六次会议上要正式宣布。”

李尚福8月底最后一次在北京露面,之后缺席所有公开活动。外界传闻他与火箭军被整肃有关。

李林一:“他(习近平)认为这些人对他可能不忠心,他也有一些清洗行动。所以这些东西合在一起你就会感觉中共内部就有些混乱。”

对于习近平为何整肃火箭军和军队,本台近日从权威消息源获悉,因为习近平很相信预言,害怕预言里的政变和暗杀会应验在他身上,所以提前动手防范。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唐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