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亂局驚濤駭浪 10月下旬是關鍵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習近平進入第三個任期後,雖然大權獨攬,但不斷清洗文武百官的行為,令外界懷疑中共政權的穩定。有分析認為,習近平並沒有安全感,尤其三中全會至今都沒有公布時間,中南海或陷入混亂狀態。

時事評論員李林一:「中共內部陷入混亂,這是一定的了。因為中共內部的派系本來就很多,不是說權力歸了習近平之後,他內部就沒有爭鬥了。很可能這個爭鬥會更加激烈,誰都說不清楚。」

今年5月,中共二十大後首屆國安委會議上,習近平再次提到中共會遇上「驚濤駭浪」的考驗,此前,他已多次在會議上使用這四個字。

在正常年份,中共三中全會通常在10月或11月舉行,除非特定年份可能在1月或2月舉行。以往,中共一般會提前2到3個月就公布三中全會的時間,但今年至今杳無音訊。

分析認為,11月或12月舉行三中全會的概率很高。但如果屆時仍不舉行,或表明中共黨內已出現嚴重問題。

李林一:「對於這次三中全會他(習近平)在往後延後呢,很可能是因為內部他擺不平。就是秦剛、李尚福這些人他要不要開除出中委,要不要把他們的國務委員的頭銜拿下來,現在的定論可能還沒得出,要麼是中紀委那邊它那個調查還沒結束,要麼就是習近平和他的反對派還在討價還價,看這些人要處理到什麼程度,所以他這個會議他沒法開。」

秦剛和李尚福都是習近平一手提拔的親信。兩人被火速提拔為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但秦剛上任半年多就落馬,而李尚福至今處於「失蹤」狀態。由於中共向來信息不透明,秦剛和李尚福出事的原因,至今仍然是謎。

目前秦剛仍被保留中共國務委員職務,在7月25日被免職後,外長職務由其前任王毅接替。

時事評論員橫河:「王毅當外長是一個臨時安排,他必須要經過人大認可。」

中共第14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六次會議10月20日至24日在北京舉行,其中的議程包括「審議有關任免案」。屆時包括秦剛和李尚福,以及火箭軍原司令李玉超等多名中央委員,是否被處理,格外令人關注。

此外,中共國防部已經宣布,第十屆香山論壇將於本月底在北京舉行,屆時中共國防部長將不得不露面,因此在這之前任命新防長已經勢在必行。

橫河:「人大,外交部長的職位肯定要明確說。國防部長應該也是,因為不能老讓國防部長的位置空著。所以我個人認為,這兩個國防部長和外交部長都會在任免的人大第六次會議上要正式宣布。」

李尚福8月底最後一次在北京露面,之後缺席所有公開活動。外界傳聞他與火箭軍被整肅有關。

李林一:「他(習近平)認為這些人對他可能不忠心,他也有一些清洗行動。所以這些東西合在一起你就會感覺中共內部就有些混亂。」

對於習近平為何整肅火箭軍和軍隊,本台近日從權威消息源獲悉,因為習近平很相信預言,害怕預言裡的政變和暗殺會應驗在他身上,所以提前動手防範。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唐睿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