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邀塔利班参加峰会 曝“一带一路”背后意图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7日讯】塔利班发言人日前称,将派员出席本周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这将是其受邀出席的最高级别峰会之一,因为至今没有任何政府正式承认塔利班政权。有评论认为,中共公开邀请塔利班参加峰会,暴露了“一带一路”背后的政治意图。

塔利班发言人14日表示,塔利班代理工商部长阿吉齐将参加10月17日和18日在北京举行的“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并与北京商讨修建“瓦罕走廊”等投资项目。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事实上塔利班、哈马斯、真主党等等这些恐怖组织,他们的高级的军事干部一直都是在中国接受解放军的训练。所以当塔利班夺取了阿富汗的政权之后,中共立刻就公开支持塔利班,因为它们那个关系从来就没断过。所以这一次邀请塔利班政权的代表到中国去参加一带一路的峰会,这个就是不奇怪的。”

资深媒体人、时事评论员蓝述表示,中共当局与世界上的恐怖组织一直关系密切,这次公开邀请塔利班政权参加“一带一路”峰会,并不意外。

蓝述:“全世界都知道,共产主义的信念它就是反人道的,它从来不把反人道的东西看成是不对的。中共的敌人是民主国家、自由世界。所以说,所有与民主国家、自由世界站在对立面上的这些国家或者是团体,从来都是中共的盟友。”

台湾南华大学副教授孙国祥:“中共在跟美国竞争的过程当中,它已经开始更进一步纠集一些违反民主或者是违反人权的这些政权,参加它的一带一路框架底下的任何合作。”

台湾南华大学副教授孙国祥分析,中共纠集世界上的极权政权参加“一带一路”项目,尤其是中塔合作的“瓦罕走廊”,暴露了中共“一带一路”背后的政治意图。

孙国祥:“瓦罕走廊的这个道路直接到达中国,可能并不是我们一般所思考的互联互通的道路。一带一路本质出现变化了。就是威权国家之间的这种联通性,其背后暗示的是,如果其它威权国家受到西方国家压力的时候,他们都要跟随中国(中共),要以中国(中共)为马首是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赵凤华、张丹霞、刘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