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邀塔利班參加峰會 曝「一帶一路」背後意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7日訊】塔利班發言人日前稱,將派員出席本週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這將是其受邀出席的最高級別峰會之一,因為至今沒有任何政府正式承認塔利班政權。有評論認為,中共公開邀請塔利班參加峰會,暴露了「一帶一路」背後的政治意圖。

塔利班發言人14日表示,塔利班代理工商部長阿吉齊將參加10月17日和18日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高峰論壇,並與北京商討修建「瓦罕走廊」等投資項目。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藍述:「事實上塔利班、哈馬斯、真主黨等等這些恐怖組織,他們的高級的軍事幹部一直都是在中國接受解放軍的訓練。所以當塔利班奪取了阿富汗的政權之後,中共立刻就公開支持塔利班,因為它們那個關係從來就沒斷過。所以這一次邀請塔利班政權的代表到中國去參加一帶一路的峰會,這個就是不奇怪的。」

資深媒體人、時事評論員藍述表示,中共當局與世界上的恐怖組織一直關係密切,這次公開邀請塔利班政權參加「一帶一路」峰會,並不意外。

藍述:「全世界都知道,共產主義的信念它就是反人道的,它從來不把反人道的東西看成是不對的。中共的敵人是民主國家、自由世界。所以說,所有與民主國家、自由世界站在對立面上的這些國家或者是團體,從來都是中共的盟友。」

台灣南華大學副教授孫國祥:「中共在跟美國競爭的過程當中,它已經開始更進一步糾集一些違反民主或者是違反人權的這些政權,參加它的一帶一路框架底下的任何合作。」

台灣南華大學副教授孫國祥分析,中共糾集世界上的極權政權參加「一帶一路」項目,尤其是中塔合作的「瓦罕走廊」,暴露了中共「一帶一路」背後的政治意圖。

孫國祥:「瓦罕走廊的這個道路直接到達中國,可能並不是我們一般所思考的互聯互通的道路。一帶一路本質出現變化了。就是威權國家之間的這種聯通性,其背後暗示的是,如果其它威權國家受到西方國家壓力的時候,他們都要跟隨中國(中共),要以中國(中共)為馬首是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趙鳳華、張丹霞、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