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官方:普京与习近平将会“单独密谈”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中共举办的所谓“一带一路”论坛即将举行,普京决定借机访华。据俄罗斯官方说,俄罗斯总统普京习近平将会找时间“单独密谈”。

中共官媒报导,中共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将于10月17日至18日在北京举行。习近平将出席并发表主旨演讲。10月16日上午,中共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会见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0月15日报导,俄罗斯总统新闻秘书德米特里‧佩斯科夫称,尽管许多客人将出席“一带一路”论坛,但普京将是主要客人,普京与习近平将会找时间单独密谈

克里姆林宫外交政策顾问尤里‧乌沙科夫(Yury Ushakov)7月表示,普京计划在10月份访华,参加“一带一路”论坛。普京9月1日表示,他将很快会和习近平会面。

中共自2013年以来高调推行“一带一路”,在亚洲国家、欧洲与非洲,宣扬其与西方不同的价值观体系,甚至输出恐惧。同时,中共的“一带一路”让很多国家陷入债务陷阱,引发国际社会担忧和质疑。

普京自2022年2月对乌克兰发动入侵战争后,西方国家对俄罗斯实施了大规模制裁。而中共一直拒绝谴责俄罗斯入侵行为,反而暗中帮助莫斯科逃避国际制裁,中共加大了与俄罗斯的贸易,为俄罗斯提供经济生命线。

俄罗斯是北京最强大的盟友之一。今年3月,习近平前往俄罗斯和普京会晤,双方重申两人的伙伴关系和两国不断深化的经济关系,并互称“亲爱朋友”。

国际刑事法院今年3月以普京涉嫌在乌克兰犯有战争罪为由,对他发出逮捕令。

10月初,巴勒斯坦激进组职哈马斯对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以来,大量以色列平民和外国人遇害,美国、英国、法国等西方国家纷纷谴责哈马斯,但中共一直没有谴责哈马斯的暴行。

10月8日,哈马斯发言人加齐‧哈马德告诉英国BBC,该组织对以色列的突袭得到了伊朗的直接支持,并称“这是一种骄傲”。他还表示,哈马斯也得到了其它国家的帮助,但并未提及是哪些国家。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日前在大纪元撰文表示,这里的“其它国家”,显然是指俄罗斯和中共。但是有能力、有意愿支持哈马斯的,还是中共。

而退役少将、台湾前国防大学政战学院院长余宗基接受《大纪元时报》采访时表示,俄罗斯目前深陷俄乌战争,弹药极度缺乏,所以不太可能提供弹药,而伊朗也没有这样的财力与原料,所以全球还能有实力支持哈马斯的,中共的嫌疑最大。

普京此次访华期间,事先宣布与习近平将“单独密谈”,究竟涉及哪些方面内幕,引发各方关注。

(记者李恩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文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