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客运列车撞上工程车脱轨 现场视频曝光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6日讯】10月15日凌晨,从黑龙江哈尔滨开出的K5133次旅客列车,在黑河市境内撞上倾覆在铁道上的工程车。列车脱轨,有的车厢被挤压变形。现场视频曝光,引发关注。

“这个惨!车箱都干瘪废了。”有目击者拍摄视频说,画面显示,一列旅客列车撞上一辆工程车脱轨,多节绿色的车厢歪倒在铁道上。现场没有看到旅客,只看到警察和救援人员,有吊车正在吊脱轨的列车车箱。

列车脱轨7个小时后,哈尔滨铁路局才在15日上午10点通过官方微博发布通报,称当天凌晨3时50分许,黑龙江黑河地方铁路公司一施工的工程车辆,在孙吴北站至潮水站间倾覆,侵入铁路线路,导致运行至此的K5133次旅客列车机车及前四节车箱脱轨。

通报称,车上旅客和工作人员全部平安,已安全转运,预计当天可恢复通行,原因正在调查中。

官方通报这起列车脱轨事故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引发中国民众强烈质疑:“车厢这样了,确定没人员伤亡?”

“没伤人,哄哪个。”

“无人员受伤?玩笑也不敢这么开吧。”

“过分了嗷!无伤亡…!无亡庆幸,很幸运,无伤,未免说不过去吧。”

(抖音截图)

还有网友表示,“黑龙江这不是第一次脱轨了吧,还是好好检查一下吧,太危险了吧。”“坐火车都不安全了。”

今年7月30日,黑龙江嫩江一列货运列车在运输中脱轨。网传视频显示,列车疑似撞上了一辆汽车而脱轨。

有网友质问:“那个汽车咋跑到火车轨道上了,解释一下。”

黑龙江应急局工作人员证实,确有脱轨事故,声称涉事人员没有危及到生命,事故原因暂时不清楚。

截至目前,中国最严重的一次列车脱轨事故,是2011年7月25日发生的温州动车追尾事故。当时两列行驶中的“和谐号”动车追尾,后方的D301次动车4节车厢辗过D3115次车尾16号车厢后坠桥。

事故发生后,中共当局立即封锁现场,并掩埋坠桥的车箱。最终中共官方通报,事故导致40人死亡、172人伤,引发外界强烈质疑。

当时的中共铁道部新闻发言人王勇平在记者会上解释说,掩埋车厢是为了便于救援。他底气不足地说:“至于你们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记者罗婷婷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范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