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龍江客運列車撞上工程車脫軌 現場視頻曝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6日訊】10月15日凌晨,從黑龍江哈爾濱開出的K5133次旅客列車,在黑河市境內撞上傾覆在鐵道上的工程車。列車脫軌,有的車廂被擠壓變形。現場視頻曝光,引發關注。

「這個慘!車箱都乾癟廢了。」有目擊者拍攝視頻說,畫面顯示,一列旅客列車撞上一輛工程車脫軌,多節綠色的車廂歪倒在鐵道上。現場沒有看到旅客,只看到警察和救援人員,有吊車正在吊脫軌的列車車箱。

列車脫軌7個小時後,哈爾濱鐵路局才在15日上午10點通過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當天凌晨3時50分許,黑龍江黑河地方鐵路公司一施工的工程車輛,在孫吳北站至潮水站間傾覆,侵入鐵路線路,導致運行至此的K5133次旅客列車機車及前四節車箱脫軌。

通報稱,車上旅客和工作人員全部平安,已安全轉運,預計當天可恢復通行,原因正在調查中。

官方通報這起列車脫軌事故沒有造成人員傷亡,引發中國民眾強烈質疑:「車廂這樣了,確定沒人員傷亡?」

「沒傷人,哄哪個。」

「無人員受傷?玩笑也不敢這麼開吧。」

「過分了嗷!無傷亡…!無亡慶幸,很幸運,無傷,未免說不過去吧。」

(抖音截圖)

還有網友表示,「黑龍江這不是第一次脫軌了吧,還是好好檢查一下吧,太危險了吧。」「坐火車都不安全了。」

今年7月30日,黑龍江嫩江一列貨運列車在運輸中脫軌。網傳視頻顯示,列車疑似撞上了一輛汽車而脫軌。

有網友質問:「那個汽車咋跑到火車軌道上了,解釋一下。」

黑龍江應急局工作人員證實,確有脫軌事故,聲稱涉事人員沒有危及到生命,事故原因暫時不清楚。

截至目前,中國最嚴重的一次列車脫軌事故,是2011年7月25日發生的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當時兩列行駛中的「和諧號」動車追尾,後方的D301次動車4節車廂輾過D3115次車尾16號車廂後墜橋。

事故發生後,中共當局立即封鎖現場,並掩埋墜橋的車箱。最終中共官方通報,事故導致40人死亡、172人傷,引發外界強烈質疑。

當時的中共鐵道部新聞發言人王勇平在記者會上解釋說,掩埋車廂是為了便於救援。他底氣不足地說:「至於你們信不信,我反正是信的。」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范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