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导弹袭击酿一死 以色列还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周日(10月15日),黎巴嫩真主党武装分子向以色列北部边境的一个村庄发射了导弹,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伤,随后以色列发炮还击。

遭受袭击的以色列边境村庄什图拉(Shtula),位于黎巴嫩艾塔沙布(Ayta a-Shab)社区的对面。以色列救援部门表示,一名40岁男子在黎巴嫩的袭击中丧生,但没有透露他的国籍。

以色列国防军(IDF)发言人哈加里周日证实,以色列正进行还击。

“在过去的一小时里,黎巴嫩向什图拉社区开火,造成一人死亡,几名平民受伤。以色列国防军以火力还击,摧毁了真主党的几个阵地。此外,一个以色列军队阵地遭到枪击,没有人员受伤。以色列国防军也予以还击。黎巴嫩国家对从其领土上发射的导弹负有责任,并将继续负有责任。”

以色列军方宣布,黎巴嫩边境4公里范围内,禁止公众进入。

法国担心局势恶化,将扩大战线,周六敦促真主党和黎巴嫩“保持克制”,并重申以色列“有权自卫”。

与此同时,以色列军方周六(14日)也表示,戈兰高地(Golan Heights)遭到叙利亚火箭弹攻击,以军随即发动反击。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严枫、张瑞奇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