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党向以色列阵地开火 法忧爆第2战线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5日讯】自哈马斯10月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袭,以色列每天几乎都有与获伊朗撑腰的黎巴嫩真主党(Hezbollah)和其他巴勒斯坦盟友交火。今天(10月14日)真主党宣布炮击争议边境地区的以色列阵地。与此同时,以色列与哈马斯的战争局势持续升级,法国敦促真主党切勿卷入冲突。

中央社引述法新社报导,自哈马斯7日对以色列发动突袭,引发一场导致以色列1300多人丧生的战争以来,真主党和其他巴勒斯坦派系已与以色列跨境交火。

什叶派组织真主党透过声明表示,他们“利用飞弹和迫击炮弹攻击了席巴农场(Shebaa Farms)的犹太复国主义阵地”。

自7日以来,以色列几乎每天都有与真主党和其他巴勒斯坦盟友交火,但针锋相对的攻势仍然有限。

14日稍早,以色列军方表示,他们击毙了数名试图从黎巴嫩越境的“恐怖分子”。

真主党13日也表示,该组织将“做好充分准备”,待时机成熟时加入巴勒斯坦盟友哈马斯,共同对付以色列。

法国担心以黎边境局势恶化将扩大战线,14日敦促真主党切勿卷入以色列和哈马斯之间的冲突。

法国总统办公室周六发布声明表示,真主党和黎巴嫩必须“保持克制,避免该地区爆发第2战线”,否则“第1个受害者将会是黎巴嫩”。

声明强调,“不应给予黎巴嫩再次陷入战争的借口”,尤其是黎巴嫩多个月来权力真空、政府无法正常运作,国力“正处于极度弱化”的状态。

法国总统办公室重申以色列“有权自卫”,并呼吁以色列在轰炸加沙地带时,应采取一切措施保护平民。

法国也强调,它并未接获向以色列提供军援或参与军事行动的要求。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