黎巴嫩真主黨導彈襲擊釀一死 以色列還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5日訊】週日(10月15日),黎巴嫩真主黨武裝分子向以色列北部邊境的一個村莊發射了導彈,造成一人死亡、三人受傷,隨後以色列發炮還擊。

遭受襲擊的以色列邊境村莊什圖拉(Shtula),位於黎巴嫩艾塔沙布(Ayta a-Shab)社區的對面。以色列救援部門表示,一名40歲男子在黎巴嫩的襲擊中喪生,但沒有透露他的國籍。

以色列國防軍(IDF)發言人哈加里週日證實,以色列正進行還擊。

「在過去的一小時裡,黎巴嫩向什圖拉社區開火,造成一人死亡,幾名平民受傷。以色列國防軍以火力還擊,摧毀了真主黨的幾個陣地。此外,一個以色列軍隊陣地遭到槍擊,沒有人員受傷。以色列國防軍也予以還擊。黎巴嫩國家對從其領土上發射的導彈負有責任,並將繼續負有責任。」

以色列軍方宣布,黎巴嫩邊境4公里範圍內,禁止公眾進入。

法國擔心局勢惡化,將擴大戰線,週六敦促真主黨和黎巴嫩「保持克制」,並重申以色列「有權自衛」。

與此同時,以色列軍方週六(14日)也表示,戈蘭高地(Golan Heights)遭到敘利亞火箭彈攻擊,以軍隨即發動反擊。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嚴楓、張瑞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