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讯】美国核航母停靠釜山港 朝鲜威胁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4日讯】在韩美同盟70周年之际,美国海军核动力航母“里根号”时隔1年多再次驶入釜山。朝鲜立即威胁称,要对航母实施攻击。来看报导。

美国海军核动力航空母舰“罗纳德·里根”号,长332.8米,宽77.8米,号称“漂浮的军事基地”,飞行甲板面积是足球场的三倍。

该航母12日驶入韩国釜山作战基地,对韩国进行为期五天的访问,展现美国对韩国提供延伸威慑的意志,同时纪念韩美结盟70周年。

十万吨级的里根号可以搭载80多架战斗机,船员可达6000多人。

美国海军副司令塞思·科尼格:“我们非常高兴能够在这个时候到这里,与社区的人们分享,参与社区关系活动,并在我们的海军和人民之间建立关系,同时继续寻找在海上共同实现自由开放的印太地区的目标的机会,共同努力提高互操作性。”

“里根”号领衔的第五航母打击群将在釜山作战基地停留到16日。其间,韩美海军将进行舰艇相互访问和友好体育活动,美军还将向普通民众开放舰艇参观活动。

针对“里根”号航母停靠釜山港朝鲜立即发表评论反对,威胁称朝军能够直接攻击“里根”号核航母以及驻韩,驻日美军基地。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金燕、张月心韩国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