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核航母停靠釜山港 朝鮮威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4日訊】在韓美同盟70週年之際,美國海軍核動力航母「里根號」時隔1年多再次駛入釜山。朝鮮立即威脅稱,要對航母實施攻擊。來看報導。

美國海軍核動力航空母艦「羅納德·里根」號,長332.8米,寬77.8米,號稱「漂浮的軍事基地」,飛行甲板面積是足球場的三倍。

該航母12日駛入韓國釜山作戰基地,對韓國進行為期五天的訪問,展現美國對韓國提供延伸威懾的意志,同時紀念韓美結盟70週年。

十萬噸級的里根號可以搭載80多架戰鬥機,船員可達6000多人。

美國海軍副司令塞思·科尼格:「我們非常高興能夠在這個時候到這裡,與社區的人們分享,參與社區關係活動,並在我們的海軍和人民之間建立關係,同時繼續尋找在海上共同實現自由開放的印太地區的目標的機會,共同努力提高互操作性。」

「里根」號領銜的第五航母打擊群將在釜山作戰基地停留到16日。其間,韓美海軍將進行艦艇相互訪問和友好體育活動,美軍還將向普通民眾開放艦艇參觀活動。

針對「里根」號航母停靠釜山港朝鮮立即發表評論反對,威脅稱朝軍能夠直接攻擊「里根」號核航母以及駐韓,駐日美軍基地。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金燕、張月心韓國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