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连开会气氛紧张 遣返大量访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首先来关注中国的消息。北京接连举行大型会议,政治气氛紧张,大量在京访民遭到遣返,各地车站拦截访民进京,控制访民出行。

中共工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刚刚在北京闭幕,一带一路国际论坛又将于17至18日在北京举行。在京访民披露,目前北京气氛紧张,到处查身份证,大量访民遭到遣返,不少访民上网发出求救信息。还有视频披露,北京政府禁止给访民提供租房A,在京访民被不明身份的人看守,失去自由。访民在各地车站遭到拦截,不让进京。13日上午沈阳访民付殿英在北京东单公园被警方带走。

沈阳访民付殿英:“被带到东交民巷派出所了,还不让我走,我要往外冲。不让我出去。”

在京访民王女士:“头些日子我天天去(国家信访局),也就是上哪儿刷一下卡,登个记,现在是比较紧张了,一到这个大会、小会,马上开会嘛,截访是挺多的。不作为,问题得不到解决,去找工作,人家都不愿意要我们这样的人,我这些年举债呗。”

宁夏中卫市访民王杰上个月到北京上访,遭到不明身份的人扑倒试图绑架,王杰奋力逃脱,又被北京警察交给当地公安局关押,警方告知其妻李美旺,将以“妨碍公务”罪拘留王杰。

李美旺:“王杰在北京被绑架了,王杰打110电话报警了,他被北京警察带走了,大红门派出所没有给我们立案,他说这个案件已经移交到我们中宁县,昨天晚上公安打了电话,说我老公要拘留,我问他们关到哪了?也不告诉我。”

江苏南通访民朱培娟和先生许健被重点维稳,今年2月许健被北京警方谴返后遭刑拘 30天,之后取保候审。朱培娟两周前出外旅游,当地警方两次传唤许健追问朱培娟下落。

朱培娟:“私自闯入我家大门,对我老公强制传唤,打听我的下落,把他关在派出所,当地公安领导又带领一帮人再次闯入我家里搜寻。我不能出南通市,如果买个票,他们在车站就把我拦截了,哪里都不能去。”

据访民传出的视频显示,13日国家信访局门前依然人山人海,不少访民漏夜排队,清晨5点,天还没亮就挤满人潮。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熊斌、高玉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