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接連開會氣氛緊張 遣返大量訪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的消息。北京接連舉行大型會議,政治氣氛緊張,大量在京訪民遭到遣返,各地車站攔截訪民進京,控制訪民出行。

中共工會第十八次全國代表大會剛剛在北京閉幕,一帶一路國際論壇又將於17至18日在北京舉行。在京訪民披露,目前北京氣氛緊張,到處查身分證,大量訪民遭到遣返,不少訪民上網發出求救信息。還有視頻披露,北京政府禁止給訪民提供租房A,在京訪民被不明身分的人看守,失去自由。訪民在各地車站遭到攔截,不讓進京。13日上午瀋陽訪民付殿英在北京東單公園被警方帶走。

瀋陽訪民付殿英:「被帶到東交民巷派出所了,還不讓我走,我要往外衝。不讓我出去。」

在京訪民王女士:「頭些日子我天天去(國家信訪局),也就是上哪兒刷一下卡,登個記,現在是比較緊張了,一到這個大會、小會,馬上開會嘛,截訪是挺多的。不作為,問題得不到解決,去找工作,人家都不願意要我們這樣的人,我這些年舉債唄。」

寧夏中衛市訪民王杰上個月到北京上訪,遭到不明身分的人撲倒試圖綁架,王杰奮力逃脫,又被北京警察交給當地公安局關押,警方告知其妻李美旺,將以「妨礙公務」罪拘留王杰。

李美旺:「王杰在北京被綁架了,王杰打110電話報警了,他被北京警察帶走了,大紅門派出所沒有給我們立案,他說這個案件已經移交到我們中寧縣,昨天晚上公安打了電話,說我老公要拘留,我問他們關到哪了?也不告訴我。」

江蘇南通訪民朱培娟和先生許健被重點維穩,今年2月許健被北京警方譴返後遭刑拘 30天,之後取保候審。朱培娟兩周前出外旅遊,當地警方兩次傳喚許健追問朱培娟下落。

朱培娟:「私自闖入我家大門,對我老公強制傳喚,打聽我的下落,把他關在派出所,當地公安領導又帶領一幫人再次闖入我家裡搜尋。我不能出南通市,如果買個票,他們在車站就把我攔截了,哪裡都不能去。」

據訪民傳出的視頻顯示,13日國家信訪局門前依然人山人海,不少訪民漏夜排隊,清晨5點,天還沒亮就擠滿人潮。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熊斌、高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