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挟持20小时 以国妇人煮饭喂饱哈玛斯 缓兵获救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以巴战事持续扩大。日前,以色列一名6旬妇人遭5名巴勒斯坦恐怖组织哈玛斯(Hamas)成员挟持,不仅煮东西给他们吃,还通过交谈及开玩笑来拖延时间,最终在被挟持20小时后等来了以色列特警队的救援。

哈玛斯7日突袭以色列,以国政府8日正式宣战,战事迄今已造成双方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战事发生后,不少哈玛斯武装份子潜入靠近加沙边境的以色列村落大肆屠杀或挟持平民百姓。

以色列妇人瑞秋.埃德里(Rachel Edri)和丈夫埃德里(David Edri)日前从防空洞回到以色列南部城镇奥法基姆(Ofakim)的家中时,不知道家里已被5名哈玛斯份子潜入,结果一进家门就被挟持了。哈玛斯份子在家中翻箱倒柜,并摔坏他们的手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瑞秋默默地祈祷着,并努力保持冷静,希望他担任警察的儿子埃维(Evi)能来解救他们。

瑞秋很机智,在长达20小时被挟持期间下厨煮饭菜让哈玛斯份子填饱肚子,还提供饼干、咖啡、饮料让他们吃饱喝足,还为其中一个手部受伤的恐怖份子包扎伤口。她表示,她知道,如果他们饿了就会生气。

瑞秋会说阿拉伯语,就通过交谈让哈玛斯份子保持冷静,询问对方是从哪里来的、是不是饿了?甚至跟他们开玩笑说,“‘我教你们希伯来语,你们教我阿拉伯语。’但我知道这是生死攸关的问题。”(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不久后,以色列反恐特警赶来救援,瑞秋的儿子埃维参与了这次救援行动。

据美国广播公司(ABC)报导,埃维配备手枪进入父母家中的时候,发现哈玛斯份子扼住母亲瑞秋的喉咙,另一只手拿着手榴弹,威胁要杀死瑞秋。瑞秋则偷偷举起手向埃维示意,家中有5名哈玛斯份。最终,这一支特警队成功救出埃德里夫妇。

(记者纪惟真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