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挾持20小時 以國婦人煮飯餵飽哈瑪斯 緩兵獲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以巴戰事持續擴大。日前,以色列一名6旬婦人遭5名巴勒斯坦恐怖組織哈瑪斯(Hamas)成員挾持,不僅煮東西給他們吃,還通過交談及開玩笑來拖延時間,最終在被挾持20小時後等來了以色列特警隊的救援。

哈瑪斯7日突襲以色列,以國政府8日正式宣戰,戰事迄今已造成雙方死亡人數超過2000人。戰事發生後,不少哈瑪斯武裝份子潛入靠近加沙邊境的以色列村落大肆屠殺或挾持平民百姓。

以色列婦人瑞秋.埃德里(Rachel Edri)和丈夫埃德里(David Edri)日前從防空洞回到以色列南部城鎮奧法基姆(Ofakim)的家中時,不知道家裡已被5名哈瑪斯份子潛入,結果一進家門就被挾持了。哈瑪斯份子在家中翻箱倒櫃,並摔壞他們的手機。(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瑞秋默默地祈禱著,並努力保持冷靜,希望他擔任警察的兒子埃維(Evi)能來解救他們。

瑞秋很機智,在長達20小時被挾持期間下廚煮飯菜讓哈瑪斯份子填飽肚子,還提供餅乾、咖啡、飲料讓他們吃飽喝足,還為其中一個手部受傷的恐怖份子包紮傷口。她表示,她知道,如果他們餓了就會生氣。

瑞秋會說阿拉伯語,就通過交談讓哈瑪斯份子保持冷靜,詢問對方是從哪裡來的、是不是餓了?甚至跟他們開玩笑說,「『我教你們希伯來語,你們教我阿拉伯語。』但我知道這是生死攸關的問題。」(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不久後,以色列反恐特警趕來救援,瑞秋的兒子埃維參與了這次救援行動。

據美國廣播公司(ABC)報導,埃維配備手槍進入父母家中的時候,發現哈瑪斯份子扼住母親瑞秋的喉嚨,另一隻手拿著手榴彈,威脅要殺死瑞秋。瑞秋則偷偷舉起手向埃維示意,家中有5名哈瑪斯份。最終,這一支特警隊成功救出埃德里夫婦。

(記者紀惟真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