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聚焦】冲撞中领馆嫌犯为华裔 中俄付出沉重代价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3日讯】下面请看本期的美国聚焦。

中共旧金山总领馆被冲闯案 疑犯为31岁华裔

中共旧金山总领馆汽车冲闯事件,当地法医部门确认,被警方开枪击毙的男子,是旧金山一名31岁、译音姓杨的华裔居民。

10月9日,杨姓男子驾驶汽车冲入总领馆大厅,随后被到场的警员开枪击中,送院后不治。有目击者称,这名男子当时头部流血,

目前,案件仍在调查当中。

美驻华大使:中共为支持俄罗斯付出沉重代价

美国驻华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10月11日,在美中关系全国委员会主办的第17届“众论中国”(China Town Hall)论坛上说,美中之间现在重新开始沟通,而且中共政府也决定,双方需要接触,包括加强民间交流。

他还表示,中共为它与俄罗斯建立“无上限”的伙伴关系,付出了沉重的代价,对美中关系带来深远影响。

美国谴责 人权律师卢思位遭遣返回中国

美国国务院周三(10月11日)谴责中共要求将人权律师卢思位,从老挝强行遣返回中国,并呼吁中共提供卢思位的下落和状况。

据了解,卢思位于7月28日在老挝被逮捕,他原本计划经由老挝到泰国,前往美国与妻子和女儿团聚。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柯婷婷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