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聚焦】衝撞中領館嫌犯為華裔 中俄付出沉重代價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3日訊】下面請看本期的美國聚焦。

中共舊金山總領館被衝闖案 疑犯為31歲華裔

中共舊金山總領館汽車衝闖事件,當地法醫部門確認,被警方開槍擊斃的男子,是舊金山一名31歲、譯音姓楊的華裔居民。

10月9日,楊姓男子駕駛汽車衝入總領館大廳,隨後被到場的警員開槍擊中,送院後不治。有目擊者稱,這名男子當時頭部流血,

目前,案件仍在調查當中。

美駐華大使:中共為支持俄羅斯付出沉重代價

美國駐華大使伯恩斯(Nicholas Burns)10月11日,在美中關係全國委員會主辦的第17屆「眾論中國」(China Town Hall)論壇上說,美中之間現在重新開始溝通,而且中共政府也決定,雙方需要接觸,包括加強民間交流。

他還表示,中共為它與俄羅斯建立「無上限」的夥伴關係,付出了沉重的代價,對美中關係帶來深遠影響。

美國譴責 人權律師盧思位遭遣返回中國

美國國務院週三(10月11日)譴責中共要求將人權律師盧思位,從老撾強行遣返回中國,並呼籲中共提供盧思位的下落和狀況。

據了解,盧思位於7月28日在老撾被逮捕,他原本計劃經由老撾到泰國,前往美國與妻子和女兒團聚。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柯婷婷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