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时分】巴以大战爆发!以色列迅猛反击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1973年10月6日,以色列重要节日赎罪日当天,埃及和叙利亚联合对以色列发动突袭,虽然在战争开始阶段,阿拉伯联军占据优势,但最后以以色列彻底击垮埃及、叙利亚和其它阿拉伯国家而告终。

50年之后,2023年10月7日,正值犹太教的妥拉节。位于加沙地带的哈马斯以色列发动大规模袭击,仅仅10月7日当天,就有上百人死亡,上千人受伤。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发表演讲表示,以色列处于战争之中。这场冲突很有可能就是第六次中东战争的开始。

哈马斯大规模突袭以色列

哈马斯的这场进攻有火箭弹的袭击,有使用滑翔伞的空中突击,在海上也有突击艇的进攻,再配合上地面部队突破以色列边界。可以看得出来这是一场预谋已久的进攻,并且背后有其它国家的军事支援。

根据路透社的这篇报导,在早上6:30左右,哈马斯就从加沙地带向以色列南部发射大量火箭弹,远至特拉维夫都听到了警报声。第一轮攻击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哈马斯总共发射了5000多枚火箭弹。以色列住宅区浓烟滚滚,报警声四处响起。我们现在看到的卫星图片就来自10月7日当天,可以看到在加沙地带以外的以色列居民区有不少浓烟冒出。

有朋友会想到,以色列的“铁穹”不是非常厉害吗,有没有拦截呢?以色列的“铁穹”依然表现不俗,我们可以看到现场传回来的视频,以色列的“铁穹”拦截了很多的哈马斯火箭弹,但是在一个小时内发射5000枚火箭弹,以目前“铁穹”的火力密度来说是拦截不完的。

以色列目前只部署有10套“铁穹”系统。所谓的一套就是一个发射连,每一个发射连,大概有三至四辆发射车一套雷达,一套指挥系统,还有能源和后勤单位。一个发射车大概可以装备20枚导弹,也就是说,一个连有80枚拦截导弹,10个连有800拦截导弹,在同一时间,以色列全国的最大拦截能力就是800枚。

可是问题来了,这次哈马斯发动袭击主要在以色列的南部,而这10套“铁穹”系统是负责守卫以色列全境的。哈马斯在一个多小时的时间内发射了5000枚火箭弹,这样的打击密度已经超过了“铁穹”的拦截密度。哈马斯的袭击是精心策划的,它知道以这样的打击密度,“铁穹”就算再厉害,也无法拦截它所有的火箭弹。

在火箭弹的掩护之下,哈马斯武装分子多管齐下,进入以色列境内,突破方式有三种。整个巴勒斯坦的加沙地带和以色列之间都是有安全屏障隔开的,但这些安全屏障在没有军人守护的情况下,非常容易移除,用推土机就可以推开。打开缺口之后,可以看到不少武装分子进入以色列地带,并且哈马斯快速控制了位于加沙和以色列的检查站,通过检查站就可以进入大量武装分子。

在这则视频中,天刚放亮,全副武装的哈马斯武装分子在攻击位于巴勒斯坦边境的检查站,以色列完全没有防备,被突然袭击打的是猝不及防。

让人想不到的另外一个方式是滑翔伞。在进攻之后哈马斯发布视频,可以看到哈马斯成员坐在一个简易的小车上,这个小车由柴油机驱动,背后则是一个螺旋桨,可以提供向前的动力,小车有四个轮子可以向前滑行,这个小车挂在滑翔伞的下面,在地面上启动之后,就可以飞行到空中,通过这个方式就可以越过以色列的边境墙,抵达以色列境内。

每一个小车能够搭乘两名全副武装的哈马斯武装分子,他们在进入以色列境内之后,快速占据各个要地。这也是另外一个哈马斯能在如此快的时间内取得重大成果的原因之一,滑翔伞能够越过地形障碍,并且速度更加快捷。

哈马斯的攻击不仅来自空中、来自地面,还来自海上,以色列在10月7日发布了一段视频,显示的正是哈马斯恐怖分子驾驶快艇试图进入以色列境内,不过被以色列海军击沉。

以色列猝不及防 梅卡瓦被击毁

哈马斯通过迅猛而快捷的方式迅速进入以色列境内,那么第一天的战果到底如何呢?

我们来看一下这样一个示意图,加沙是一个靠近海边和埃及境内的狭长地带,形状近似长方形,哈马斯第一天的进攻是沿着各个方向向外进行扩展,攻占的领土要比目前整个加沙地区还要大。

仅仅在第一天的战斗中,就传出以色列的梅卡瓦坦克被击毁,而且不只是一辆,至少有6辆梅卡瓦和十几辆的装甲车,被哈马斯用反坦克导弹和无人机击毁。这个视频中显示,梅卡瓦坦克后方燃起熊熊大火,炮塔上有被击中的痕迹,不过和苏系坦克相比其炮塔并没有飞掉。

哈马斯则公布一段视频,用无人机向下投掷RPG火箭弹的高爆战斗部,袭击梅卡瓦坦克,这可能是造成这辆梅卡瓦坦克瘫痪的重要原因。

而在其它多个视频中都出现了损坏的梅卡瓦坦克,当地的民众到坦克周边拍照留念。

据悉,哈马斯的武装分子甚至攻入以色列加沙师位于雷姆的营地,可以看到这个营地中大量的军车都没有出动,完全被巴勒斯坦所俘虏。而据说以色列的高级将领、加沙师的前指挥官阿洛尼被哈马斯俘虏。

除了对军人下手,哈马斯恐怖分子还对以色列的平民开枪。很多视频,因为实在太过残忍,我无法放在我的节目当中。并且哈马斯劫持了大量的以色列平民作为人质,估计是想以此作为之后的谈判筹码。

哈马斯组织发言人公开表示,哈马斯在以色列军事行动就是抓获人质,有两个目的,第一是交换以色列监狱中的哈马斯恐怖分子,第二是利用这些人质,阻止以色列向加沙地带发起军事行动。

哈马斯在过去几十年来,一直被美国、欧盟以及世界各国列为恐怖组织,从它过去的行为到今天的行为来看,是名副其实的恐怖组织。而这样的行为必将遭受到以色列国防军的迅猛反击。

这次进攻,据悉,要和以色列北部位于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恐怖分子南北呼应。不过到目前为止,黎巴嫩境内的真主党分子虽然声援哈马斯,并没有主动发起进攻。

而最为搞笑的是,原本位于联合国南部的联合国维和部队,担心局势恶化,将军队撤出该地区返回在黎巴嫩境内的基地。我是不知道联合国的维和部队是干什么的,和平的时候出来维护,战争的时候就跑了吗?联合国的维和部队可以说是现在社会的一大笑话。

以色列迅猛反击 发动“铁之剑行动”

从开战前六个小时的表现来看,哈马斯的进攻早有准备,对以色列的打击是比较成功的。而以色列存在重大失误,情报部门完全失职,如此大规模的进攻,以色列从政府到军队竟然毫无准备,这完完全全就是摩萨德的失职。摩萨德作为世界上最厉害的情报机构,在过去几十年留下了非常多的经典作战,比如跑到乌干达机场解救以色列的人质,这次摩萨德的表现,实在是让人不敢恭维。

当然,以色列绝对不是吃素的,哈马斯打以色列,是吃不了兜着走,你就算在开战第一天开战前六个小时,占得了一点先机又算什么呢,毕竟你是偷袭人家。当年的赎罪日战争,埃及、叙利亚上万辆坦克的装甲洪流偷袭以色列,最后都被以色列打得屁滚尿流。现在哈马斯没有任何重型装备,没有任何飞机,仅仅靠火箭弹和突击步枪,你能够打以色列一个出其不意,国防军反应过来之后,那不仅所有的成果都会被以色列夺去,连加沙地带都会被以色列重新控制。

在哈马斯发动战争没过多久,以色列的后备役就进入动员状态,连以色列的前总理贝纳特也已经入伍,并穿上军装准备作战。以色列的国防军迅速集结,向哈马斯发起进攻,称之为“铁之剑行动”。

我们之前的视频看到了,哈马斯武装控制了以色列加沙师的一个营地,该营地在10月7日,当晚已经被以色列武装部队夺回。

而最先出动的则是以色列空军。当天下午,以色列空军发布视频显示,以色列空军打击了哈马斯17个军事基地和4个指挥中心。

以色列空军的官网上公布了多个视频,显示以色列空军使用精确制导武器打击在地面上的哈马斯恐怖分子。

我们现在看到的视频,是位于加沙的哈马斯控制的大楼被以色列彻底摧毁。

而在这个视频中,可以看到地面上,一辆正在行动的哈马斯军车被以色列空军精确命中并摧毁。

在7日当天晚上,哈马斯又向以色列大城市特拉维夫发动150枚火箭弹袭击,不过这次袭击的大多数火箭弹都被“铁穹”系统拦截,不过仍然有数枚火箭弹命中特拉维夫市区燃起熊熊大火。

在10月7日,夜间就已经有大量视频传出,不少哈马斯恐怖分子已经被以色列人抓获。现在看到的视频就是位于高速公路上,以色列军队拘捕了大量的哈马斯恐怖分子。

哈马斯的军事实力完全无法撼动以色列,以色列国防军发动反击之后,一天之内就可以完全将边境线恢复到战前水平。之后,以色列将会筹划如何进入加沙地带,彻底荡平哈马斯的计划。

最后我用以色列国防军发言人的话来结束今天的节目,哈马斯打开了加沙地带的地狱之门,哈马斯将要承担责任,并为他们行为付出代价。

订阅YouTube频道: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ivjPE-4XnyqBBuxhXshSAw
订阅Youmaker频道:https://www.youmaker.com/c/tansuo
订阅探索时分Telegram群组:https://t.me/jiemishifenchannel

探索时分》节目组制作

(责任编辑:李红)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