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东北特快车21节车厢出轨 至少4死80伤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2日讯】印度东北部比哈省(Bihar)一列21节车厢的特快列车10月11日晚间出轨,目前已确认有4人死亡,约80人受伤。当局尚未说明受影响的乘客人数也不清楚出轨原因。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报导,印度东部中央铁路(East Central Railway)总经理普拉卡希(Tarun Prakash)表示,11日晚间从德里(Delhi)开往阿萨姆(Assam)的东北特快列车21节车厢在比哈省布克萨尔镇(Buxar)的拉古纳特普尔(Raghunathpur)火车站脱轨。

普拉卡希表示,目前已确认有4人死亡,且80名伤者中的一些人被送到比哈省首府巴特纳(Patna)。巴特那的所有医院,包括 AIIMS 和 IGIMS 都已进入戒备状态。


媒体报导说,其它几班客运和货运列车因事故改道。

普拉卡希表示救援行动仍在进行中,不过铁路部长卫士纳(Ashwini Vaishnaw)在社群媒体X平台上表示,列车疏散和救援工作已完毕。(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他发文说:“所有车厢检查完毕。乘客很快将转搭一列专车持续他们的旅程。”

卫士纳表示:“将找到出轨的根本原因”,同时他对遇难者表示哀悼。

奥里萨省(Odisha)6月发生印度20年来最严重的铁道事故,造成至少288人丧命。

(责任编辑:卢勇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