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東北特快車21節車廂出軌 至少4死80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2日訊】印度東北部比哈省(Bihar)一列21節車廂的特快列車10月11日晚間出軌,目前已確認有4人死亡,約80人受傷。當局尚未說明受影響的乘客人數也不清楚出軌原因。

中央社引述路透社報導,印度東部中央鐵路(East Central Railway)總經理普拉卡希(Tarun Prakash)表示,11日晚間從德里(Delhi)開往阿薩姆(Assam)的東北特快列車21節車廂在比哈省布克薩爾鎮(Buxar)的拉古納特普爾(Raghunathpur)火車站脫軌。

普拉卡希表示,目前已確認有4人死亡,且80名傷者中的一些人被送到比哈省首府巴特納(Patna)。巴特那的所有醫院,包括 AIIMS 和 IGIMS 都已進入戒備狀態。


媒體報導說,其它幾班客運和貨運列車因事故改道。

普拉卡希表示救援行動仍在進行中,不過鐵路部長衛士納(Ashwini Vaishnaw)在社群媒體X平台上表示,列車疏散和救援工作已完畢。(點擊觀看相關視頻

他發文說:「所有車廂檢查完畢。乘客很快將轉搭一列專車持續他們的旅程。」

衛士納表示:「將找到出軌的根本原因」,同時他對遇難者表示哀悼。

奧里薩省(Odisha)6月發生印度20年來最嚴重的鐵道事故,造成至少288人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