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大胆突袭营救多名人质 精锐特种部队待命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巴勒斯坦极端组织哈马斯绑架了100多名人质,并威胁遭受一次袭击就处决一名人质。以色列精锐特种部队准备就绪,尝试营救人质。以色列军队在一次大胆的突袭中营救出了几名人质。

视频显示,精锐的亚马斯(Yamas)部队在哈马斯的猛烈炮火下营救受伤的士兵和平民。亚马斯是一支训练有素的反恐部队,隶属于以色列边境警察,负责反恐和战争行动。

以色列警方称,这段视频是由头盔摄像头拍摄的,地点是在以色列南部的尼尔阿姆(Nir Am)集体农场。

据报导,尼尔阿姆是哈马斯恐怖分子试图进入但被击退的少数地区之一。

据《每日电讯报》(The Telegraph)报导,一支类似英国特种空勤团(SAS)的传奇以色列特种部队赛勒特-马特卡尔(Sayeret Matkal)正在待命,准备营救被劫持到加沙的人质

赛勒特-马特卡尔专门从事人质营救和侦察任务,大多由退伍军人组成,其中包括多位前总理。因在1976年乌干达恩德培(Entebbe)机场突袭中发挥了作用,赛勒特-马特卡尔因此名声大振。当时其突击队从巴勒斯坦劫机者手中救出100名以色列人。

2023年10月10日,以色列国防军士兵在卡法阿扎基布兹(Kfar Aza Kibbutz)站岗。(Alexi J. Rosenfeld/Getty Images)

由于哈马斯绑架了至少100名以色列人和外国人,而且据信加沙地带布满陷阱并由武装的恐怖分子守卫,令以色列面临着前所未有的人质危机。

专家表示,赛勒特-马特卡尔以及以色列国家警察的特种部队亚马姆将被征召。美国还提出为人质救援任务提供计划和情报支持。

以色列特种部队专家亚伦·科恩(Aaron Cohen)告诉《每日电讯报》,以色列已经完善了反恐人质营救任务,这些部队一直在收集情报,并与情报部门摩萨德(Mossad)及辛贝特(Shin Bet)密切合作。

“然而,这些任务极其危险。”他补充道。

哈马斯已经威胁要开始处决人质回应以色列对加沙的袭击,救援任务面临着因最轻微的失误而导致人质被杀害的风险。

此次任务比恩德培机场事件复杂得多,因为后者只涉及乌干达国际机场的少数劫机者,而且他们很快就被以色列突击队击毙。

即使在成功的恩德培行动中,也有三名以色列人质在枪战中丧生,这反映出从加沙抢回人质的行动可能面临的巨大风险。

在这场危机中,数十名人质在加沙地带被用作“人肉盾牌”。哈马斯表示,人质已被部署在加沙地带的“所有区域”,包括隧道和公寓楼及军事地点,以阻止空袭。

以色列专家表示,一线希望是,鉴于人质数量较多,他们的位置将不可避免地被暴露。以色列可能已经确切知道一些或许多人质被藏在哪里。

“当有100到130名人质时,隐藏他们并不容易。我相信我们会找到关于位置的信息”,前摩萨德官员阿夫纳·亚伯拉罕(Avner Avraham)说,“但这非常复杂、非常困难。这需要时间,运气不好的话,我们会失去人民。”

(记者李昭希综合报导/责任编辑:程以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