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社会谴责哈马斯恐袭 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1日讯】再来关注以巴冲突。周二,国际社会持续谴责哈马斯的恐怖袭击,表达对以色列的支持。俄罗斯方面,则是否认了对哈马斯的袭击提供支持。

周二,美国总统拜登、法国总统马克龙、德国总理朔尔茨、意大利总理梅洛尼、和英国首相苏纳克发表联合声明,明确谴责哈马斯周六对以色列发动的恐怖袭击,表示坚定地支持以色列。

哈马斯陆、海、空部队进攻以色列,升级中东紧张局势,造成大量平民伤亡,特别是哈马斯分子屠杀了200多名参加音乐节的平民,绑架人质。

日本周二公开声明,强烈谴责哈马斯袭击以色列,杀害并绑架平民。

日本内阁官房长官松野博一:“针对无辜平民的袭击和绑架行为,毫无道理,日本对此予以强烈谴责。”

周二,白宫声明,已知上百平民在袭击中丧生,罹难者中至少有 十一名美国公民。

泰国表示,已知十八名泰国公民罹难,九名受伤,十一人被扣押。

周一晚,白宫和巴黎埃菲尔铁塔,点亮了和以色列国旗颜色一致的蓝白色照明灯,表达对死难者的哀悼。

克里姆林宫周二否认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的指责。此前泽连斯基说,俄罗斯为维护自身利益,煽动中东战争,帮助哈马斯制造事端。

伊朗领导人哈梅内伊也否认暗中支持哈马斯。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查尔斯·Q·布朗周一警告伊朗,“不要插手”以巴冲突。

而伊拉克政治领袖穆克塔达·萨德尔周二表示,希望通过叙利亚和埃及向加沙提供援助。

哈马斯发动袭击后,以色列一度停止了向加沙供水供电。

新唐人电视台记者于良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