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社會譴責哈馬斯恐襲 支持以色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1日訊】再來關注以巴衝突。週二,國際社會持續譴責哈馬斯的恐怖襲擊,表達對以色列的支持。俄羅斯方面,則是否認了對哈馬斯的襲擊提供支持。

週二,美國總統拜登、法國總統馬克龍、德國總理朔爾茨、意大利總理梅洛尼、和英國首相蘇納克發表聯合聲明,明確譴責哈馬斯週六對以色列發動的恐怖襲擊,表示堅定地支持以色列。

哈馬斯陸、海、空部隊進攻以色列,升級中東緊張局勢,造成大量平民傷亡,特別是哈馬斯分子屠殺了200多名參加音樂節的平民,綁架人質。

日本週二公開聲明,強烈譴責哈馬斯襲擊以色列,殺害並綁架平民。

日本內閣官房長官松野博一:「針對無辜平民的襲擊和綁架行為,毫無道理,日本對此予以強烈譴責。」

週二,白宮聲明,已知上百平民在襲擊中喪生,罹難者中至少有 十一名美國公民。

泰國表示,已知十八名泰國公民罹難,九名受傷,十一人被扣押。

週一晚,白宮和巴黎埃菲爾鐵塔,點亮了和以色列國旗顏色一致的藍白色照明燈,表達對死難者的哀悼。

克里姆林宮週二否認烏克蘭總統澤連斯基的指責。此前澤連斯基說,俄羅斯為維護自身利益,煽動中東戰爭,幫助哈馬斯製造事端。

伊朗領導人哈梅內伊也否認暗中支持哈馬斯。

美國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查爾斯·Q·布朗週一警告伊朗,「不要插手」以巴衝突。

而伊拉克政治領袖穆克塔達·薩德爾週二表示,希望通過敘利亞和埃及向加沙提供援助。

哈馬斯發動襲擊後,以色列一度停止了向加沙供水供電。

新唐人電視台記者于良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