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驾车闯旧金山中领馆被击毙 警方披露详情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10月9日(周一)下午,一辆轿车突然冲入旧金山中领馆签证大厅,大厅内一片狼藉,人们纷纷跑出中领馆。司机被保安拖出车外时,还高喊“中共在哪里?”随后遭警察枪击,送院后宣告不治。

旧金山警察局发言人温特斯(Kathryn Winters)于事发数小时后,举行记者新闻发布会表示,当天下午约3点09分,旧金山警察局北部分局接到报案,“警方赶到现场时,发现轿车停在中领馆的签证大厅内。警方进入后与犯嫌接触,随后发生了警察开枪事件。犯嫌送医后宣告不治。”

“我不清楚冲撞发生时,签证大厅内有多少人。”她说,警方正与美国国务院的调查人员协调合作,“目前我们能提供的资讯非常少”,“没有任何犯罪嫌疑人的个人信息,”如有目击者,或有任何视频,请与旧金山警方联系,并表示将在事件发生10天后,召开市政厅会议发布消息。

当天下午,位于旧金山拉古那街(Laguna Street)和吉利大道(Geary Boulevard)的中领馆大楼,被至少11辆警车和急救车包围;警方呼吁公众避开旧金山中领馆附近的拉古那街和吉利大道地区。事件发生后,中领馆的员工们也撤离了大楼。

《旧金山标准报》报导,警方认为司机持有武器,警察首先开枪。当天下午3:05左右,斯坦福大学学生谢尔盖-莫尔查诺夫(Sergii Molchanov),在签证处递交签证申请材料时,一辆汽车冲进了领事馆。他对《旧金山标准报》说,当时他距离汽车大约两米远,他一眼就看到了司机。莫尔恰诺夫说,司机的头在流血,他从蓝色本田车里出来时大喊:“中共在哪里?”

2023年10月9日下午,旧金山中领馆发生车辆闯入事件。(周凤临/大纪元)

莫尔恰诺夫说,保安人员随后走近司机,将他的手臂按住。莫尔恰诺夫没有看到司机持有任何武器,但看到保安手拿着刀。莫尔恰诺夫说:“他看着我,我有点害怕,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枪。”

莫尔恰诺夫说,人们开始逃离领事馆,不到几分钟,警察就赶到了现场。随后,他听到了两声枪响。

警方担心车内可能有爆炸装置,因此要求炸弹小组的技术人员和一只爆炸物嗅探犬赶赴现场。

亚太经合组织峰会将于11月12日至18 日在旧金山举行。此次事件可能加剧紧张局势,目前尚不清楚司机是否故意开车闯进大楼;不过,领事馆过去曾遭受过其它袭击。

2014年,有人在领事馆正门处纵火,导致领事馆大门严重受损,领事馆外墙大面积烧焦。

2022年11月,中领馆遭到涂鸦。那次事件发生在华人中领馆夜悼乌鲁木齐大火后。许多抗议者指责中共野蛮防疫,阻碍了遇难者的逃生。

下个月,旧金山将举办亚太经济合作组织峰会,这是一次环太平洋国家领导人的聚会。拜登和其他国家元首将出席这次峰会,其中一个悬而未决的问题是,中共习近平是否会出席峰会。

(转自大纪元/责任编辑:历澄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