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駕車闖舊金山中領館被擊斃 警方披露詳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3年10月10日訊】10月9日(週一)下午,一輛轎車突然衝入舊金山中領館簽證大廳,大廳內一片狼藉,人們紛紛跑出中領館。司機被保安拖出車外時,還高喊「中共在哪裡?」隨後遭警察槍擊,送院後宣告不治。

舊金山警察局發言人溫特斯(Kathryn Winters)於事發數小時後,舉行記者新聞發布會表示,當天下午約3點09分,舊金山警察局北部分局接到報案,「警方趕到現場時,發現轎車停在中領館的簽證大廳內。警方進入後與犯嫌接觸,隨後發生了警察開槍事件。犯嫌送醫後宣告不治。」

「我不清楚衝撞發生時,簽證大廳內有多少人。」她說,警方正與美國國務院的調查人員協調合作,「目前我們能提供的資訊非常少」,「沒有任何犯罪嫌疑人的個人信息,」如有目擊者,或有任何視頻,請與舊金山警方聯繫,並表示將在事件發生10天後,召開市政廳會議發布消息。

當天下午,位於舊金山拉古那街(Laguna Street)和吉利大道(Geary Boulevard)的中領館大樓,被至少11輛警車和急救車包圍;警方呼籲公眾避開舊金山中領館附近的拉古那街和吉利大道地區。事件發生後,中領館的員工們也撤離了大樓。

《舊金山標準報》報導,警方認為司機持有武器,警察首先開槍。當天下午3:05左右,斯坦福大學學生謝爾蓋-莫爾查諾夫(Sergii Molchanov),在簽證處遞交簽證申請材料時,一輛汽車衝進了領事館。他對《舊金山標準報》說,當時他距離汽車大約兩米遠,他一眼就看到了司機。莫爾恰諾夫說,司機的頭在流血,他從藍色本田車里出來時大喊:「中共在哪裡?」

2023年10月9日下午,舊金山中領館發生車輛闖入事件。(周鳳臨/大紀元)

莫爾恰諾夫說,保安人員隨後走近司機,將他的手臂按住。莫爾恰諾夫沒有看到司機持有任何武器,但看到保安手拿著刀。莫爾恰諾夫說:「他看著我,我有點害怕,我不知道他是否有槍。」

莫爾恰諾夫說,人們開始逃離領事館,不到幾分鐘,警察就趕到了現場。隨後,他聽到了兩聲槍響。

警方擔心車內可能有爆炸裝置,因此要求炸彈小組的技術人員和一隻爆炸物嗅探犬趕赴現場。

亞太經合組織峰會將於11月12日至18 日在舊金山舉行。此次事件可能加劇緊張局勢,目前尚不清楚司機是否故意開車闖進大樓;不過,領事館過去曾遭受過其它襲擊。

2014年,有人在領事館正門處縱火,導致領事館大門嚴重受損,領事館外牆大面積燒焦。

2022年11月,中領館遭到塗鴉。那次事件發生在華人中領館夜悼烏魯木齊大火後。許多抗議者指責中共野蠻防疫,阻礙了遇難者的逃生。

下個月,舊金山將舉辦亞太經濟合作組織峰會,這是一次環太平洋國家領導人的聚會。拜登和其他國家元首將出席這次峰會,其中一個懸而未決的問題是,中共習近平是否會出席峰會。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歷澄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