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兰“食鸭派对”连17年举办 各式鸭料理一次吃

【新唐人北京时间2023年10月10日讯】台湾宜兰拥有百年历史的养鸭产业,为了让养鸭产业永续经营,宜兰县养鸭生产合作社连续17年举办“鸭乡鸭香”活动,希望结合美食飨宴、文化观光休闲产业,增加产值及竞争力。

整只鸭烤得金黄酥脆,香气四溢的金黄烤鸭扑鼻而来,看得令人食指大动,这里是宜兰县养鸭生产合作社举办的“鸭乡鸭香”活动记者会,另外还有饭店主厨带领县长林姿妙,体验用鸭赏做成的甜点“金枣芋泥鸭”。

主持人:“麦克风给我们县长说一下,赞。”

已经连续举办17年的鸭乡鸭香“食鸭派对GOGOGO”将于10月20日至22日在中兴文创园区登场,现场会有三星葱蛋黄包、扁食鸭肉羹、鸭赏饭团、鸭赏萝卜糕等等颠覆传统的鸭肉料理,让参与的民众一次就可以全部吃到。

业者简膺哲:“可以吃得到除了三星葱的葱香味之外,也可以吃到我们宜兰在地的鸭蛋,迸出新的火花。”

业者黄执和:“宜兰本身好山好水,水质比较好,所以养出来的鸭子比较健康、比较大只、皮比较厚、肉比较嫩、油脂够,所以拿来做烤鸭会特别适合特别好吃。”

宜兰县长林姿妙:“我们的鸭肉是全国最赞的,所以也邀请我们这些好朋友,来吃到我们宜兰县的鸭,我们的鸭肉呢,很Q、很香、很好吃。”

活动当天还有宜兰鸭食农教育闯关活动,比如如何分辨鸭的品种、如何分辨受精蛋、如何分变鸭的雌雄等等,让宜兰养鸭之产业结合美食飨宴、文化观光休闲产业等面向,以促成产业转型,增加产值及竞争力。

新唐人亚太电视佘志诚台湾宜兰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